不工作,没饭吃?美国拟收紧粮食券发放75万人或断粮

不工作,没饭吃?美国拟收紧粮食券发放75万人或断粮
2019年04月02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特朗普政府提出的新方案,2019年底,高达75万美国民众可能会失去领取粮食券的资格。据悉,该方案旨在鼓励身体健全的非残障成年人投入职场,不要滥用政府补助过日子;但反对人士则批评称有些民众失去粮食券之后,可能从此挨饿。

  报道称,这项方案的主要冲击对象,是受惠于“营养补充援助计划”(俗称粮食券)且没有抚养亲属的身体健全成年人。

  据美国农业部统计,2016年,符合这项条件规定的全美民众约有400万人,这些民众当中约有75%并没有工作。

  美国农业部长普度表示,在美国失业率已经处于历年来的新低点之际,美国政府认为这些领取粮食券的无业成年人应该去工作。

  他说:“我们相信,福利制度的目标应该是协助民众变得能够独立,而不是让他们变成永久依赖。”

  基于协助领取粮食券民众回到职场工作的理念,根据特朗普政府新规定,无抚养亲属的身体健全成年人如果没有工作、没有担任义工,也没有参加每周至少20小时的职业训练,3个月后将不得继续领取粮食券。

  其实,现行法规当中已经存在工作规定,但许多州政府豁免了住在高失业率地区领券民众的工作要求。

  这项新政策开放公众评论的期限于当地时间4月2日截止。根据统计,目前已经提出的28000则评论当中,反对该提案的声浪占绝大多数。

  在为低收入民众提供食物、衣服等救济的巴尔的摩“圣方济中心”里,41岁的美国民众罗亚尔拿着装了面包与两个花生酱三明治的塑料袋说:“当下,我真的就只能靠着这些地方生存。这将是我一整天的粮食。”

  罗亚尔表示,很担心如果找不到工作,将失去领取粮食券的资格。他除了腿部有重伤之外,还有犯罪前科,找工作加倍困难。

  在“圣方济中心”里,其他低收入民众也面临类似罗亚尔的求职困境,因为无家可归、患有心理疾病、药物成瘾症等问题,找工作时频频碰壁;还有些民众则说,虽然找得到工作,却达不到每周20小时的上班时数。

责任编辑:孟然

粮食 民众 罗亚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