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A业绩回升机构加仓

峨眉山A业绩回升机构加仓
2019年03月26日 22:22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林珂)在经过2016年业绩小幅下滑后,峨眉山A(000888)业绩开始逐步回升,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2%,2018年增速有所加快,达到6.42%。从公司最新发布的2018年年报来看,2018年全年实现购票人数329.5万人次,同比增长3.25%;实现营业收入10.72亿元,同比下降0.62%;利润总额2.48亿元,同比增长5.16%;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6.42%;净资产收益率 9.23%,同比下降0.04%。2018年每股收益0.39元,拟10派1元(含税)。

  从收入角度来看,峨眉山A全年客运索道收入同比增长8.17%,游山门票收入同比增长3.49%,宾馆酒店服务业收入同比下滑8.46%。从费用来看,公司全年销售费用同比减少 23.49%,管理费用同比减少1.5%,财务费用同比减少99.63%。

  从旅游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峨眉山A认为,随着国民收入不断提高,人们对以旅游为重点的幸福感的向往和追求越来越高,公司依托峨眉山风景区得天独厚的优质资源,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区位优势方面,随着西成高铁开通,成贵高铁、乐西高速、峨汉高速以及成乐高速扩容等项目的建设开通,大交通发挥的人流支撑作用将进一步提升,必将有力拓展峨眉山客源城市群,推动景区旅游人数持续增长。政策优势方面,全域旅游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四川正加快推动由文化旅游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跨越,乐山市将“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随着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公司转型发展面临良好机遇。

  虽然峨眉山A业绩持续回升,但对于2019年的经营公司仍显信心不足。峨眉山A在发展规划中表示,2019年计划实现游山购票人数330万人次,营业收入10.7亿元,净利润1.96亿元,净资产收益率8%。不论是从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角度来看,公司给出的目标都低于2018年。

  中金公司表示,去年9月,公司大股东峨乐旅集团完成公司制改革,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峨眉山管委会变更为乐山市国资委。可关注国企改革带来的运营提效和资源整合等方面的潜力。

  券商对峨眉山A表示看好,机构投资者也在出手加仓。就年报来看,去年第四季度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中欧价值发现基金、泰康人寿保险理财产品等均对峨眉山A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加仓。

(本文来自于金融投资报)

年报 峨眉山A 峨眉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