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盘点:“高调受访”任正非 “再闯A股”吴晓波

大佬盘点:“高调受访”任正非 “再闯A股”吴晓波
2019年03月24日 08:4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全天候科技

  作者|刘荻青  编辑|罗丽娟

  3月20日,华为心声社区刊发了公司创始人任正非此前接受BBC采访的纪要。任正非提到,华为非常多的技术远远领先西方公司,公司未来五年将会总投资超过1000亿美金的研发经费。

  3月21日,腾讯发布了2018财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在随后的业绩发布会上就腾讯云、5G、产业互联网等问题发表了见解。

  3月19日,小米发布了2018年四季度财报。小米公司创始人兼CEO雷军发布公开信表示,2018年是小米管理全面升级的元年,同时,未来5年,小米将在AIoT专项投入至少100亿元。

  3月18日,小鹏汽车的董事长何小鹏针对“中国并没有任何一家新能源造车企业值得投资”的言论作出回应称,“做批评者容易,做建设者难。”

  本周,“最会赚钱的财经作家”吴晓波再次尝试将名下公司登陆资本市场。3月17日,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吴晓波旗下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96%的股权,并拟募集配套资金。

  一起来看看本周科技热门人物具体经历了什么?

  任正非:五年后华为销售收入或超2500亿美金

  3月20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任正非于2月19日在英国接受BBC专访的采访纪要。

  采访纪要显示,对于“美国指控华为多次盗窃美国的技术”一事,任正非回应称,“我们非常多的技术远远领先了西方公司,不仅是5G光交换、光芯片……这些领先的数量之庞大,是非常复杂艰难的技术,同行会比较清楚。因此美国指控的这些东西只是一些边缘性的东西,不构成华为是靠偷美国的东西变成今天这么强大。现在我们很多东西美国都没有,怎么去偷呢?”

  同时,任正非透露了华为未来在研发上的投入及预期营收,“未来五年我们将会总投资超过1000亿美金的研发经费,使我们整个网络重构。重新打造网络架构极简、站点极简、交易模式极简、网络对内对外都极度安全,遵守欧洲GDPR的标准进行隐私保护。五年以后,我们公司的销售收入应该会超过2500亿美金。”

  谈及为什么别的公司不容易成功而华为能成功时,任正非说:“华为持续几十年只做一件事,这件事就获得了成功。”除此之外,任正非表示,在未来的三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华为的理想还是为人类提供信息化服务。

  马化腾:云业务从消费转向产业互联网

  3月21日,腾讯发布了2018财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财报显示,2018全年净利润787.2亿元人民币,低于市场预估的822.9亿元,四季度净利润更是剧减30%以上,创至少十年来最大季度净利跌幅,较市场预期低约19%。

  随后,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出席了腾讯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并接受了媒体提问,马化腾提及了腾讯云、5G、产业互联网等问题。

  马化腾表示,自去年9月份调整组织架构以来,将原来分布在几个事业部群的、云和智慧产业相关板块聚合起来,“我们的目标并不是简单一个云收入,而是整个服务从消费转向产业互联网这个未来大的风口,为这个大浪潮而做积极准备。我们发现中国互联网已经进入下一阶段,因为人口数量这个红利已经没有太多。”

  腾讯方面透露,在即将到来的第一季度业绩数据中可能会公布一个新的收入板块,外界有声音猜测,该板块或与云业务相关。

  在产业互联网方面,马化腾表示,“我们其实在4年前提‘互联网+’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开始发展数字经济,在今年我们可以看到产业互联网的成型越来越清晰。我们希望互联网企业已经不是单纯的互联网企业了,而是能提供给实体经济的一个助手。所以我们的定位是提供给实体经济帮助。”

  雷军:2018年是小米管理全面升级的元年

  3月19日,小米发布了2018年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四季度当季度营收444亿元,同比增长26.5%,不及市场预期462.4亿元;经调整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236.7%。

  随后,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发布了《致小米投资人和所有关心小米朋友们的公开信》。他表示,2018年是小米管理全面升级的元年,公司启动了组织架构调整,“设立集团组织部与参谋部,让小米的‘大脑’更加强健,决策更具远见;同时,重组了一系列业务部门,加速了互联网等业务的组织效率提升和收入多元化进程,并任命提拔了一大批富有经验又充满活力的年轻管理者。”

  雷军还表示,2018年,小米在AIoT上也崭露头角,“未来5年,我们将All in AIoT,专项投入至少100亿元。”

  对小米来说,成功上市只是开始,“在创办小米之初,我就预计,小米模式至少需要十五年才能被大众接纳。好在时间将是小米的朋友,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长期奋斗。” 

  何小鹏:做批评者容易,做建设者难

  3月18日,基石资本发文《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为什么没有任何一家造车新势力值得投资——2019年将是造车新势力的倒闭年》。张维在文中肯定了“新能源汽车和智慧驾驶是汽车领域无可争议的方向”,但却断言“在中国并没有任何一家新能源造车企业值得投资。”

  文中还提到了“小鹏汽车(以)涨价应对补贴退坡”,随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对此回应,“谢谢,也无需您投资,”并表示,“做批评者容易,做建设者难。”

  何小鹏还提到,“我们的选择就是干活多痛苦指数高的,劳模是逼出来的,这是我们自己挑的。但我们的乐趣就是在99%的质疑中最后活下来并且长大的并且更多的改变世界。”

  最后,何小鹏说道,“不管是否成功只要真心想干好不是忽悠的我都佩服,今天蔚来、小鹏等的困难和挑战,只是成长路上的一个坑罢了,总是要往前的。”

  吴晓波:“卖身”A股公司再闯资本市场

  3月17日,A股上市公司全通教育(300359.SZ)发布公告称,其将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巴九灵)96%的股权,并拟募集配套资金。

  有消息称,杭州巴九灵原本有意于2019年实现独立上市,但因“某些指标未达到IPO门槛”,最终选择以被并购的方式入驻上市公司。

  杭州巴九灵实为财经作家吴晓波的个人微信自媒体平台——“吴晓波频道”的运营主体。吴晓波及其妻邵冰冰二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同拥有公司44.83%的股权。

  通过写文章、出书、买房、卖酒,吴晓波已证明一个“新时代文人”的商业成功。这不是吴晓波第一次尝试将名下公司登陆资本市场,此前,“吴晓波频道”隶属于他创办的出版公司蓝狮子传媒,2015年底,蓝狮子传媒登陆新三板市场。2018年,蓝狮子发布公告称,为降低公司经营成本,经慎重考虑,公司拟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责任编辑:唐婧

任正非 吴晓波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