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迎来曙光?境外媒体:已移走最大障碍

英国脱欧迎来曙光?境外媒体:已移走最大障碍
2019年03月12日 16:59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脱欧迎来曙光?境外媒体:已移走最大障碍

  参考消息网3月1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月11日表示,针对爱尔兰边境问题已成功从欧盟方取得具法律约束力的保障,并相信这个修正可说服英国议会支持她的脱欧草案。

  据德国之声网站3月12日报道,英国与欧盟同意拟定具法律约束力的联合文件及增加共同声明以达成共识,而梅表示脱欧草案中关于爱尔兰边境问题的后备方案,只是暂时的解决方法。她指出,如果未来欧盟想无限期使用后备方案限制英国,英国将可根据联合文件,在法庭内挑战欧盟,并终止后备方案。

  梅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议会议员之前已明确表示爱尔兰边境问题的相关法令需要有所修正,而我们今天成功完成了这项修正。 ”

  共同声明要求双方在2020年底前,针对脱欧后的贸易关系签订协议。这个做法将可防止后备方案生效。此外,英国也会发表一份单方面声明,清楚表明如果未来的贸易谈判破局,它们也不会动用后备方案。

  后备方案主要希望即使英国与欧盟无法在脱欧后达成贸易协议,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仍维持无硬性边界的状态。然而,许多支持脱欧的英国议会议员因担心要是双方的贸易谈判破局,后备方案会迫使英国无限期遵守欧盟法律,所以他们在之前几次投票都拒绝了现行的脱欧草案。

  由于英国议会预定在3月12日针对脱欧草案进行新一轮的投票,所以梅与容克在斯特拉斯堡达成的新共识显得格外重要。此前,大部分的议会议员在1月对原本的脱欧草案投下反对票。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2日报道称,英国的脱欧协议移走了最大路障。

  报道称,英国和欧盟11日晚间宣布,双方移走分手协议的最大路障,英国将不会永久受困于“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和欧洲关税同盟,此时距离英国议会预定针对协议进行表决仅剩数小时,但英国议员是否买帐还不明朗。

  报道指出,本周是英国下院为脱欧协议进行“有意义表决”的一周。12日将先表决梅辛苦争取来的脱欧协议,若未获通过,13日表决是否同意无协议脱欧,14日表决是否延后脱欧期限。

  梅在表决前夕飞往法国斯特拉斯堡,寻求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为她的协议提供保证,希望藉此说服并取得英国议员的支持。两人在联合记者会上声称取得成功。

  梅说,协议将增添新文件,对与爱尔兰边境有关的部分提供“有法律约束力的更动”。长达585页的协议则维持不变。

  报道提到,容克对英国议会议员喊话:“在政治上,有时能获得第二次机会。如何善用第二次机会是重点。因为不会有第三次机会。让我们说清楚:就是这个协议了,否则英国脱欧可能根本不会发生。”

责任编辑:李园

爱尔兰 欧盟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