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伟:企业创新就要勇于跳出舒适区

曹国伟:企业创新就要勇于跳出舒适区
2019年03月09日 18: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3月9日消息,在上海举行的第53届沃顿商学院全球论坛上,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在探讨企业领导力议题时指出,企业跳出舒适区进行创新很困难,要求领导者对商业潮流有敏锐的感知力,在做困难的决定时有当机立断的决策力,并能够围绕核心战略持续发力。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

  在9日上午举行的“企业领导力”专场论坛上,曹国伟在回答主持人、沃顿商学院教授Mauro Guillen关于为何当初决定全力以赴做微博的提问时谈到, “十年前,我们就预测到了社交媒体的发展趋势,因此制定了有效的内外战略,把握了先机,否则很难赢得现在的地位。”

  主持人还提到,曹国伟曾获得央视“十大年度慈善人物”的荣誉。对此,曹国伟说,微博作为社交媒体,需要肩负社会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微博自成立之初就一直很重视在慈善和公益领域发挥作用,“微博用户、明星、创业者、意见领袖和慈善机构都可以通过微博平台上的微公益来推动慈善,渗透力很强。微博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慈善平台之一。”

  作为全球知名的商学院,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过去20多年当中在全球31个国家多次举办全球论坛,为政商学界领袖提供思想交流的平台。(新浪财经 许旻 王茜)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曹国伟 新浪 微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