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俊武:建议出台适合中壮年人口的养老金融产品

党俊武:建议出台适合中壮年人口的养老金融产品
2019年03月02日 00:12 华夏时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两会建言

  党俊武: 建议出台适合中壮年人口 的养老金融产品

  老年人的增多对应着消费结构的改变。首先,建议着力加大金融创新,设计出台适合中壮年人口做好老年期准备的金融产品;其次,着力发展中医为主导西医为辅助的健康管理,制定《中医健康管理服务目录》,纳入医保范围;再次,是着力发展老龄制造业,引入先进老龄技术,自主创新一批老龄技术项目,制定《老龄用品政府购买目录》,力争在老龄用品中高端市场实现国产化上有所突破;最后,针对土地成本拉高老龄服务价格现象,更大规模采取公建民营模式,确保中等收入水平老年人买得起老龄服务。同时,着力发展老龄宜居产业,创新公共事业融资机制,采取多元化手段为适老化改造筹措资金。

  除此之外,研究制订我国发展老龄产业的中长期规划,为确保全球潜力最大的中国老龄产业市场能够变现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