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独立 能撑起大众的期待吗

捷达独立 能撑起大众的期待吗
2019年02月27日 01:03 新浪财经综合

  捷达独立 能撑起大众的期待吗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濮振宇)2月26日,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集团总部,大众品牌正式推出旗下首个子品牌“捷达”,该全新品牌计划于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并成为一汽-大众旗下运营的第三个品牌。

  据了解,捷达品牌设计研发均由德方主导,由一汽-大众负责生产及销售。此前,归属于大众品牌的捷达车型,在捷达品牌发布后,将被顺势导入到新品牌。

  根据规划,捷达品牌将在2019年上市3款车型,一款入门紧凑型轿车(VA3)、一款紧凑型SUV(VA5)和一款越级紧凑型SUV(VA7),售价覆盖5万-15万元区间。其中首款轿车,预计将基于现款捷达打造,并对车标、外形设计进行微调。

  渠道方面,捷达品牌不会与原有一汽-大众品牌共享经销商网络,而是会建立单独的销售渠道,截至今年底将有超过200家经销商。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捷达不会与大众品牌共用销售渠道,但在服务网络方面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

  技术方面,根据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生产规划。两款SUV车型将基于大众MQB横置化平台打造,轿车则基于现有PQ25L平台打造,其中A+ SUV与大众探岳级别相同,轴距达到2731毫米。

  对于全新品牌“捷达”,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认为,它是一个非常年轻、具有活力的品牌,是一个进一步满足中国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纯正德系品牌。全新子品牌不是廉价品牌,而是New Entry Brand(全新入门级品牌)。

  近30年来,作为大众经典车型的“捷达”在中国市场可谓家喻户晓。1991月12月,首辆国产捷达车在一汽-大众正式组装下线。

  截至2016年,捷达在国内销量突破360万辆,成为了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轿车产品之一。

  由车型升级为独立品牌,捷达无疑寄托了大众的厚望。“如果中国能有一款车型具有独立成为一个品牌的实力,那就是捷达。”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Jürgen Stackmann表示。

  从产品规划上看,捷达品牌将主要针对A0级、A级的入门市场,主要围绕年龄介于25-35岁的男性。

  目前,该市场既是吉利、比亚迪等国内自主品牌的主要生存空间,也是上汽大众等合资品牌产品下沉的目标市场。

  “在轿车市场上,无论价格还是产品,A级车都属于核心主流市场。”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称。数据显示,2019年1月,国内A级轿车市场份额高达32.4%,A级SUV的市场份额也高达28.8%,远超其他细分市场。

  目前,大众在华SUV产品中,上汽大众途岳和一汽-大众探岳,起售价分别为16.98万元、18.88万元。按照捷达品牌2019年产品规划,除一款轿车,其他两款均为紧凑级SUV车型,结合该品牌车型5万-15万元的售价区间,捷达品牌两款SUV将在国内市场补齐目前大众15万元以下SUV车型缺失的短板。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推出定位低中端市场的“捷达”品牌,大众可以借助“捷达”二字在国内的口碑和情怀,在不影响主品牌定位的情况下,进一步向下抢占市场。

  不过,对于“捷达”二字的号召力能否撑起一个新品牌,业内仍然存疑。“原来的捷达可靠性非常高,节油,出租车非常爱用,价格便宜。”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表示,现在新捷达的价格已提升至10万元以上。在此背景下,改款之后的捷达,早已经没有原来的特点和情怀。

  事实上,不仅是中国市场前景未知,捷达品牌未来还将接受海外市场的考验。根据计划,“捷达”品牌将在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生产,未来不仅将在中国销售,还会出口到海外。

责任编辑:李锋

捷达 大众 轿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