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四五拟计提资产减值6.26亿 6.19亿来自互金坏账

二三四五拟计提资产减值6.26亿 6.19亿来自互金坏账
2019年02月26日 18:45 国际金融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2月25日晚间,二三四五(002195.SZ)发布了未经审计的业绩快报,2018年度二三四五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2017年同期增长20.9%、80.8%、44.07%。

  与业绩预告同时发布的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告显示,二三四五拟计提其他流动资产减值准备61905.33万元,主要原因系公司报告期内开展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导致发放贷款及垫款产生的坏账所致。

  2018年业绩整体向好

  快报显示,二三四五2018年度营业总收入38.69亿元,较2017年同期的32亿元增长20.9%;营业利润16.23亿元,较2017年同期的8.98亿元增长80.8%;利润总额16.26亿元,较2017年同期的9.03亿元增长80.18%。

  2018年二三四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5亿元,较2017年9.48亿元增长44.07%;基本每股收益0.31元,较2017年0.22元增长40.91%。

  二三四五表示,2018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2017年同期增长20.9%、80.8%、44.07%,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入增长较快、营业成本及各项费用亦相应增加,但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显著下降,因此营业总成本较去年同期变化幅度较小,导致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高于收入的增幅。

  至于利润总额、基本每股收益分别较2017年同期增长80.18%、40.91%,二三四五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稳步增长所致。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年初减少5.83%,主要系公司净资产增加及股本增加共同影响所致。

  官网显示,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创立于2005年,是A股互联网上市公司,基于互联网平台,布局“互联网+金融创新”战略。旗下业务涵盖网络科技、金融科技、星球联盟等三大板块。

  Wind数据显示,二三四五主营构成中,互联网金融服务占比达65.42%,PC端业务占比达27.11%,移动端业务占比达9.73%。

  互金业务计提坏账6.1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二三四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65亿元,该数据已考虑了2018年末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26亿元及股权激励费用1.31亿元的影响。

  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告显示,二三四五拟计提的6.26亿元中,其他流动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6.19亿元。二三四五表示,其他流动资产减值准备金额6.19亿元主要原因系公司报告期内开展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导致发放贷款及垫款产生的坏账所致。

  据悉,二三四五主要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互联网金融业务包括汽车消费金融、个人消费金融、商业金融三大业务,目前二三四五已持有互联网小贷、融资租赁及保理牌照。

  资料显示,二三四五汽车金融事业部旗下的“2345车贷王”平台,专注于服务汽车消费金融行业的中小企业,为汽车消费金融领域的合作伙伴输出风控系统、审核管理系统、资金和品牌等服务。

  个人消费金融业务方面,二三四五通过为个人用户的特定消费需求提供小额的金融服务,并通过严格的风控体系和用户资质审核,保障业务健康发展。

  商业金融业务则依托二三四五自建的“2345王牌联盟”推广平台,通过“2345王牌联盟”线下推荐用户的形式,为2345互联网平台累积的数十万手机商户和电脑商户的众多小微商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

  二三四五在公告中称,如发生贷款用户逾期未还款的情况,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将对全部逾期贷款(包含本金和利息)进行催收,根据公司对历史数据的统计,借款时间越长相应应收款项的实际回款率越低,借款时间超过4个月(含4个月)的应收款项的实际回款率极低,且由于借款时间逾期较长、借款人还款意愿较低导致催收成本较高。因此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相应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

  (国际金融报记者 余继超)

责任编辑:赵子牛

二三四五 计提资产 坏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