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目前的折叠屏手机都没超出联想3年前概念机

杨元庆:目前的折叠屏手机都没超出联想3年前概念机
2019年02月26日 21:51 澎湃新闻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杨元庆:目前的折叠屏手机都没超出联想3年前发布的概念机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来源:澎湃新闻

  2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全球移动大会(MWC2019)上,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谈及“折叠屏手机”热,称目前所有的折叠屏手机产品都没有超出联想三年前发布的概念手机。

  “很多厂商做PPT产品 ,把手机放在玻璃罩里,这是担心客户去触摸?价格也高高在上,一台折叠机可以买好几个笔记本电脑了。”杨元庆说。

  2016年,联想在美国举办的TechWorld大会上,公开了联想研究院开发的可折叠设备原型机,一款可以像手镯一样戴在手上的手机,但这款手机后来并未量产商用。

  “联想发布的产品希望是实实在在的产品,是可以交付的产品,按照我们这个标准,这个时点不觉得(折叠机)具备条件 ,离完美的客户体验,离客户愿意买,离以合适的价格买还有距离的。”杨元庆称,联想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5G手机。

  联想集团4年前收购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一直面临亏损问题,务经过压缩成本和产品精简在上个季度终于扭亏。杨元庆也坦承这一业务目前只能说是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的方向是在考虑盈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

  手机业务扭亏加上PC业务增长强劲使得联想集团业绩回到历史高位。当有记者问及手机和PC都有强势的竞争者出现,是否感到有点“恐慌”时,杨元庆底气十足地回应称,“我从1994年接联想的PC业务,当年只卖2万台电脑,所面临的竞争对手是几百倍,那时候都没有恐慌过,现在我们是PC的第一 ,服务器前三 , 手机业务恢复健康进入上升期,我还有什么恐慌的理由?我们需要做的是对战略方向的把握,坚定坚强的执行力,执行战略的韧性。”

  过去几年,联想集团因PC业务增长疲软和手机业务亏损导致业绩陷入低谷,但联想集团坚定推进向智能物联网领域的转型,把联想集团的业务推进到政企行业的信息化中,在时下工业互联网时代给联想带来很多新商机。

  杨元庆称,行业智能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仅仅联网是不够的,5G的到来会促进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之前运营商的4G更多为消费者,5G时代越来越多厂商把业务分成2C和2B,这是智能物联网的需要,而联想恰恰是做智能物联网,比如机床和医疗设备,未来智能的模组、计算的模组、网络能力、对过程实施智能控制,这些联想都会做,这也是联想独到的优势。”

责任编辑:史考

澎湃新闻 联想集团 杨元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