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发布致股东年度公开信 2018股神度过糟糕一年

巴菲特发布致股东年度公开信 2018股神度过糟糕一年
2019年02月25日 10:59 参考消息

  巴菲特发布致股东年度公开信 2018股神度过糟糕一年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美媒称,世界上最著名的投资人在2018年经历了最糟糕的年份之一。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3日称,由于卡夫亨氏公司的意外减记和未实现的投资损失,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亏损254亿美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3日报道,但由于其铁路、能源业务和其他部门的收入增加,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运营利润达到57亿美元,超过上一年同期的33亿美元。去年,该公司的运营利润达到248亿美元。巴菲特23日在致股东年度公开信中说,这个数字创历史新高。

  巴菲特在信中并未暗示,谁将接替他出任首席执行官。但他称赞了副手阿吉特·贾因和格雷格·埃布尔。他说,去年早就应该作出将两人提拔到更重要职位的决定。

  贾因和埃布尔在2018年初升任副董事长,目前负责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许多日常业务。预计两人中的一人将接替巴菲特出任首席执行官。

  因其对市场、投资和经济的思考,巴菲特致股东年度公开信在华尔街内外被广泛阅读。今年的公开信比往年要短,主要讨论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业务。

  与往常一样,巴菲特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他说,无论哪个政党执政,美国都将繁荣发展。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经济的成功将使所有人受益。

  巴菲特写道:“对美国企业或个人来说,吹嘘自己‘独力完成’是过于傲慢的做法。”他还说:“如果所有国家都繁荣发展,美国就会更加繁荣和安全。”

  201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净利润为40亿美元,远低于2017年的449.4亿美元。2017年第四季度该公司营收猛增,原因是美国税法的修订降低了该公司目前所持股票的递延纳税义务。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收益异常不稳定,因为其持有富国银行苹果等公司的大量股权,而去年生效的一项会计规则要求该公司将未实现的投资收益或损失纳入净收入。

  巴菲特历来鼓励股东关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账面价值而不是市场价值,但他在今年的信中说,现在市场价值是更重要的衡量标准。

  近年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表现并未明显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三年间,该公司未进行一次重大交易,巴菲特也难以找到价格合理的大公司来收购。随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继续增长并积累现金,巴菲特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即进行更大规模的交易以提高公司收益。201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大的一笔交易是以25亿美元收购纽约一家医疗事故保险公司。

  截至去年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现金储备——主要投资于国库券——已增至近1120亿美元,连续第六个季度超过1000亿美元。

  巴菲特并未具体说明,他将如何使用不断增长的现金储备。他说,201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股票的投资很可能超过对收购的投资。

  去年第四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回购额略高于4亿美元,低于第三季度的9.28亿美元。投资者原本希望,该公司能拿出相当大比例的现金回购股票。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60多家子公司中,有一些完成了收购,但这些交易往往规模较小。2018年,该公司在“补强收购”上花费了10亿美元,低于上一年的27亿美元。

  资料图: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沃伦·巴菲特(前左二)在股东大会开幕前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李园

巴菲特 股神 公开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