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夸尔斯:缩表将灵活调整 结束缩表具有正当性

美联储夸尔斯:缩表将灵活调整 结束缩表具有正当性
2019年02月23日 03:00 新浪财经综合

  今日美联储官员的动态格外“热闹”。

  周五美股午盘前,包括美联储二、三把手在内的至少四位货币政策官员,为调整“通胀目标框架”吹风。随后,又有至少三位联储官员谈论了“结束缩表”政策的正当性。

  主管银行业监管的美联储副主席(并非二把手)夸尔斯今日重申了缩表政策的“灵活性”,如果制造了问题、妨碍美联储实现稳定物价和最大化就业的双重目标,那么会“快速重新评估缩表计划”,资产负债表正常化没有预设路径、也不是一个竞争目标。

  他表示,维持足够庞大的资产负债表,作为对大多数“准备金供应”冲击的缓冲垫“是适宜的”,美联储已经讨论了在今年下半年结束缩表政策。这些言论都回应了本周三公布的1月FOMC会议纪要,后者重点讨论了结束缩表的必需条件:银行准备金水平怎样才算是“充足、必要且高效”。

  他还称,当缓冲垫耗尽时,美联储可能会采取公开市场操作开提振准备金供应。但由于必要的准备金水平存在不确定性,代表美联储在调整资产负债表现行政策时需要保持谨慎:

  “一个可能的选项是,资产负债表的总资产规模在一段时期内维持不变。我本人倾向于回到全部由美国国债构成的资产负债表。”

  此外,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今日也表示,美联储应当在缩表问题上保持谨慎,应在2019年结束缩表。缓慢而稳步的行动方式将降低不确定性。

  2019年的FOMC票委、刚刚讨论过“通胀目标框架”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认为,只有当利率处于零附近时,调整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才存在重大经济影响;既然利率已经上升,调整资产负债表仅仅存在次要影响。相比美联储全盛时期的量化宽松(QE)政策,当前的资产负债表政策的重要性并没有那么高。

责任编辑:张宁

美联储 缩表 正当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