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警方:投入安保600余人保障元宵节雍和宫安全秩序

东城警方:投入安保600余人保障元宵节雍和宫安全秩序
2019年02月19日 19:15 新京报

东城警方:投入安保600余人保障元宵节雍和宫安全秩序

新京报讯(记者 左燕燕)今日(2月19日)元宵节,雍和宫觐香人数增多,据北京东城警方发布,为确保活动期间秩序良好,共组织安保力量600余人,采取了分段截流的工作措施,早6时30分所有安保力量全部就位。并在雍和宫入口处,设立了安检棚,严禁携带管制刀具、危险可燃物进入。

 

此外,今日上午,东城警方发布了2019年春节期间安保数据。警方表示,2月4日至10日,全区治安秩序良好,110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3.1%和35.9%。

 

春节期间,东城分局民警在王府井大街执勤。警方供图

春节期间,地坛、龙潭庙会五天迎客140余万人次;雍和宫觐香达到25万人次,较去年增加万余人,王府井、前门大街、南锣鼓巷等商圈游客达到300余万人。东城分局针对三项大型活动,分别设置现场指挥部,累计投入安保力量2.1万余人次。同时持续启动高等级防控等级,累计投入各类防控力量30.5万人次,全区秩序类警情仅接报8件,三天实现“零接报”;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8人,其中刑事拘留21人、行政拘留17人。

 

在大型活动、繁华地区等重点部位,分局部署专业便衣打扒力量,2月7日一举打掉一由五名“惯犯”组成的扒窃团伙,起获被盗手机18部,核破案件20起。

 

据王府井大街派出所所长贾宇恒介绍,安保工作中,创新在王府井步行街内设立多个重点点位观察哨,确保重点区域巡控到位。

 

在春节的7天假期里,派出所启动了社会面的高等级防控方案,累计投入警力184人次,与特警和“一分钟”快速处置力量一起,着力织严织密王府井地区的防控网络,并在2月3日的巡逻过程中,“我和本所巡逻民警通过盘查核录,及时发现控制了一名在逃人员。”

 

同时,针对节日期间有可能出现的黑车、黑导游、游商扰序等问题,依托行政执法部门捆绑作战的工作模式,抓获并行政拘留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嫌疑人2名;对各大商场和小吃街的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共清理检查重点部位20余处次,有效消除安全隐患3件,全力确保了132万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辖区没有接报110刑事或治安警情。

新京报记者 左燕燕

编辑 李劼 校对 郭利琴

雍和宫 安保 东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