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若禁华为 加拿大或将赔更惨

加媒:若禁华为 加拿大或将赔更惨
2019年02月19日 00:19 参考消息

  加媒:若禁华为 加拿大或将赔惨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加拿大媒体17日称,如果加拿大政府决定禁止华为参与当地的5G网络,该国将可能在一项外资保障协议下,面对高额赔偿诉讼,金额可能涉及数十亿加元。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17日报道,加拿大前任政府在2012年与中国达成两国投资保护协议。

  加拿大约克大学法学院教授范哈尔滕(Gus Van Harten)指出,在这个协议下,作为已在加拿大拥有资产和商业联系的现有投资者,华为加拿大分公司可以随时针对任何监管行动提出索偿要求。

  范哈尔滕称认为,计算索偿金额的考量因素包括禁令对现有投资项目的冲出,以及公司未来在5G业务上的合理收入预测。

  报道称,如果加拿大禁止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加拿大纳税人可能要面对几亿加元、甚至是数十亿加元的赔偿诉讼。

5G5G

责任编辑:李锋

5G网络 加拿大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