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创始人、CEO丁磊:AI会有突破进展

网易创始人、CEO丁磊:AI会有突破进展
2019年02月04日 06:49 经济观察报

  2019商业新愿景 | 网易创始人、CEO丁磊:AI会有突破进展

  钱玉娟

  “2018年经济整体下行,但目前全球经济整体已在回暖复苏。”丁磊认为,要相信一个基本事实:未来十年乃至更长,中国依然会是全世界最好的市场。“未来两到三年将是进口红利的黄金窗口期。”丁磊相信网易选择跨境电商这条赛道的正确性。

  网易考拉让用户接触到更多来自全球的精品好货,让商品从制造商直达消费者,极大压缩中间成本和品牌溢价。

  而“工厂+电商”模式下的网易严选,以网易自有品牌的形式面向国内市场,利用互联网技术深度介入制造业全产链条。

  在丁磊看来,网易严选和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都是赋能中国制造,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实践。

  丁磊说,“未来线上线下边际可能消失,互联网经济和实体经济、电商和实体店之间不会有明显的边界。”因此,在线上线下渠道打通的“新消费”趋势下,网易电商已经全面布局线下。

  不过,“下一阶段重要的是人工智能。”丁磊表示,“网易在AI方面的投入很多。”

  “最看好的两个AI应用是人类健康长寿和学习教育,这也开拓着网易的思路和可能性。”目前网易主要发力在教育方面,像网易公开课、网易云课堂、有道翻译等。丁磊强调,如何让学习变得更加有效率、更加好玩,成为网易考虑的问题。

  “创新的零售业永远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驱动,而非零售平台的利益。”丁磊说,网易在2019年需要继续回归用户。

  (本报记者 钱玉娟)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