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旅行网CEO孙洁:领跑旅游全球化

携程旅行网CEO孙洁:领跑旅游全球化
2019年02月04日 06:48 经济观察报

  2019商业新愿景 | 携程旅行网CEO孙洁:领跑旅游全球化

  陈秋

  全球化4.0时代,数字经济将继续通过产业融合改造旧产能,打造一个无壁垒无边界的经济创新平台,一大批中国科技企业从融入适应全球化,到逐步提出自身方案,贡献了创新样本。

  2018年还流行一个词叫“消费降级”,在我看来这或许是一个“误读”。消费降级的印象主要来自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的数据下滑,但人们对服务的消费在显著地上升,而以旅游为主要支撑的服务消费逆市上扬,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手,也为全球经济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2019年,旅游行业的全球化融合时代来临,并释放大量机遇,而中国将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 中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在国际旅游业中地位不断上升,可以输出的不仅仅是资源、客源或是市场,我们还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精细的商业模式、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和颇具竞争力的品牌。

  在宏观经济稳中求进的一年里,携程以技术催生的OTA平台商业模式,在2018年,全品牌月活跃用户数超2亿,在持续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在海外的布局已初步显现,得益于天巡、Trip.com等其他子品牌的海外布局,其中海外平台用户占比已经高达45%。

  用户浏览、搜索、预定行为每天产生50TB以上的海量数据,携程结合大数据更好的服务于用户,用技术提供精准匹配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还通过规模优势让供应链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本报记者 陈秋)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