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规模越大 责任越大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规模越大 责任越大
2019年02月04日 06:48 经济观察报

  2019商业新愿景 |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规模越大,责任越大

  郑淯心

  2018年尽管市场充满挑战,但麦当劳依然取得了稳健的发展。同时,规模越大,责任越大。麦当劳于2018年宣布了ScaleforGood“我们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

  承诺一:亚太最大规模LEED批量认证,建造更多绿色餐厅

  目前,中国是麦当劳全球第三大市场,平均每天新增至少一家餐厅。麦当劳中国承诺:从2018年年底至2022年始,开设超过1800家绿色餐厅,占全部新餐厅95%以上。相关餐厅将符合LEED中“室内设计与施工”认证标准。这也是首次在中国开发及应用的LEEDVolume批量认证,涉及门店数量为亚太区之首。

  承诺二:推进绿色包装——减少包装及塑料;纸制包装100%使用森林认证原纸

  麦当劳中国宣布三项绿色包装行动计划,在确保顾客用餐体验的前提下,更负责任地使用包装,不断优化并减少包装材料。

  行动一:积极减少包装材料使用。2015年,麦当劳中国相继取消麦辣鸡腿堡、麦香鱼以及板烧鸡腿堡的包装盒,改为单层包装纸,减少了相关产品包装近80%的用纸量。对于薯条盒等包装,麦当劳也优化裁切工艺和尺寸设计,令所需用纸量减少了约20%。

  行动二:减少塑料。2018年11月1日开始,麦当劳中国将在北京10家餐厅分别试点测试“免吸管杯盖”和不主动提供吸管的方案,以鼓励消费者减少吸管使用。

  行动三:100%使用国际森林认证的原纸。2020年前,麦当劳中国使用的纸制食品包装,将100%来自于经森林管理委员会(FSC)或森林认证认可计划(PEFC)认证的原纸,以支持可持续的森林管理。

  (本报记者 郑淯心)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