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最重要的进化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最重要的进化
2019年02月04日 06:48 经济观察报

  2019商业新愿景 |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最重要的进化

  黄一帆

  在两年前冬日里的一场峰会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致辞中打趣,说到中年人有三宝,一是太极,一是冥想,还有一个是围巾。“围巾可以保护前面后面,温暖很多,尤其上海这样的天气,一下子降温很多。”

  而2018年寒冷的不止是天气,在今年1月初,郭广昌围着红围巾宣布卸任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将象征交接的旗子递给了均瑶集团的王均金。他谈到,这个冬天可能会很冷,但是可以看见未来,所以能够等到春天,走到春天。

  在过去的一年中,2018年,复星完成了多笔收购,同时推动诸如复星旅文、宝宝树、复宏汉霖等旗下产业对接资本市场。

  同时,复星正在通过收购与整合从投资集团向产业集团转型,“富足、健康、快乐”三大板块的内容变得愈加完整和丰富。

  郭广昌说,三大板块不是拍脑袋的战略。“因为每一个产业集团背后都有一批全球领先的企业、品牌和深受客户喜爱的产品作为支撑。”

  复盘2018,郭广昌表示,做产业核心有三个抓手:产品力、品牌力和产业集团,这也是复星新一年的目标。

  复星认为,从0到1,要靠产品力。从1到N,要靠品牌力。而从N到N2甚至到N?,郭广昌认为要靠产业集团。

  郭广昌认为,2018的复星,最重要的进化正是如此,正是这三件事。“我们对产品力、品牌力和产业集团的建设,永无止境。”

  而2019,复星也将沿着2018的道路,把“产品力、品牌力和产业集团”这三件事共同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黄一帆)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