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进入价值协同年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进入价值协同年
2019年02月04日 06:48 经济观察报

  2019商业新愿景 |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进入价值协同年

  洪宇涵

  2018年是集团多品牌战略深入实施的一年。体育用品市场潜力依然巨大。

  安踏之道、价值观的第一条就是“以消费者为导向”。

  2019年元旦我提出,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协同孵化、价值零售”八字方针,我们要进入“协同价值年”,这是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深化多品牌战略的核心。

  首先,我们要形成“品牌群的协同矩阵”。目前,公司已初步形成大众专业运动、高端时尚运动、专业户外运动三个细分领域,完成了“从点到线”的布局。未来,我们对单聚焦的诠释,要在运动鞋服领域形成品牌群矩阵,在这个意义上,是我们将实现“从线到面”的拓展。

  其次,集团要打造的是“协同孵化”的能力。

  第三,“为消费者持续创造价值”是所有品牌存在的意义。目前,互联网创造了新的竞争。价值重估的背后是消费者的变化、技术手段的变化。这些让我们今天有可能在零售端实现数据的价值、内容的价值以及服务的价值。

  第四,强化我们的 DNA“铁军文化”。现在,有些人出现了安逸情绪,这是很危险的信号。创业新十年,我提出要弘扬“铁军文化”,这不只是销售的DNA,应该是安踏整个集团的 DNA。

  最后,打造一支有“国际格局、本地实践”的人才队伍。

  2018年,我们开启收购亚玛芬集团,核心原因,我希望中国本土的企业,有一天能够站在全球的格局,有能力管理全球领先的品牌,为全球的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我要让我们的安踏成为“世界的安踏”。

  (本报记者 洪宇涵)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