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P2P爆雷漩涡 长安责任保险又收了监管函

深陷P2P爆雷漩涡 长安责任保险又收了监管函
2019年01月14日 12:56 中新经纬

  深陷P2P爆雷漩涡 长安责任保险又收了监管函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14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监管函(监管函〔2018〕74号 ),因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3季度偿付能力不达标,风险综合评级为D类,银保监会对其采取了监管措施。

  银保监会网站截图

  监管函显示,银保监会责令长安责任保险增加资本金,完成增资扩股工作;总公司及分支机构停止接受除车险和停止增设分支机构;停止增设分支机构。

  银保监会表示,以上监管措施自公司收文之日起执行,将视长安责任险落实情况,决定是否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而偿付能力不达标的背后,长安责任保险近期还被曝卷入P2P爆雷漩涡。

  在保险业务增长乏力的同期,P2P平台开始大量涌现,不少保险公司瞄准了机会。有报道称,长安责任保险已经为多家P2P兜底“履约险”赔付近20亿元,还有未了余额接近22亿元。

  另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去年12月初,长安责任保险被曝因遭遇P2P爆雷潮,其前期销售的履约保证保险赔款累计支出已接近20亿元。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对保证保险业务计提减值准备及准备金约4亿元。

  对此,长安责任保险在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透露:公司偿付能力的下滑主要是受保证保险业务的影响,踩雷约42亿的“网贷雷”直接导致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由二季度的76.1%下降至-41.5%,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则由152.3%下降至-41.5%,远远低于监管要求。截至第三季度末,净亏损达6.05亿元,并遭到中债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调低多项评级。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贾振飞

长安责任 保险 漩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