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首个车站研和站投用,接入全国铁路网

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首个车站研和站投用,接入全国铁路网
2018年12月31日 09:18 澎湃新闻
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首个车站研和站投用,接入全国铁路网
昆明铁路   来源:澎湃新闻 问政
2018年12月29号,中老国际通道玉(溪)至磨(憨)铁路首个车站--研和站开通使用,顺利接入全国铁路网。
车站将承担玉磨铁路后续铺轨和架梁所需物资的运输、中转功能,为玉磨铁路早日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待全线开通运营后,研和站将成为中老国际通道的重要物流中心。

研和站位于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起点玉溪市南部,是玉磨铁路往磨憨方向的第一个车站,为货运车站。开通使用后,与既有的玉溪站、玉溪南站实现互联互通,不仅能为玉磨铁路后续铺轨和架梁所需物资的运输、中转提供便利,还将成为中老国际通道的重要物流中心。

玉磨铁路建设过程中,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与云南省玉溪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把研和站站区建设成为大型现代综合物流园区,开发研和站国际内陆港物流园项目,待玉磨铁路建成通车后,研和站将成为中国西南玉溪国际物流港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闻链接

玉磨铁路铁路北起玉溪,南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市,途经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正线全长约508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

玉磨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与昆玉铁路共同构成中老国际铁路通道国内段,对进一步完善西南铁路网布局,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带动沿线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中老 铁路 铁路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