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年内创投规模将达3千亿 打造中部地区创投中心

武汉两年内创投规模将达3千亿 打造中部地区创投中心
2018年12月19日 05:13 新浪财经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武汉两年内创业投资规模将达3000亿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日前,武汉市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促进创投发展的制度环境,进一步扩大创业投资规模,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到2020年末,全市创业投资行业在资本规模、企业品牌、队伍建设等方面有较大发展,创业投资规模达到3000亿元,打造成为国家中部地区的创业投资中心。

  为此,将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吸引各类投资者开展创业投资业务。鼓励上市公司、在汉央企、产业龙头企业等机构参与创业投资,促进产业整合与发展。鼓励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创业投资企业及管理机构、天使投资人等主体,以设立培训基地、深化与创新创业平台合作等方式,加强创业投资专业人才培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创业投资。并将结合全市产业布局,支持条件成熟的区(含开发区)建设创业投资聚集区。

  在加强政府引导和政策支持方面,充分发挥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和其他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的引导作用,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和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其他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等,鼓励外资创业投资公司投资参与创业投资并扩大创业投资规模,加大对种子期、初创期创业企业的支持力度。

  此外,建立健全创业投资信用体系,建立健全创业投资企业、创业投资管理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信用记录,实现创业投资领域信用记录全覆盖。推动创业投资领域信用信息纳入武汉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依法依规推进信用信息开放共享,并建立全市创业投资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

  同时,探索建立创业投资“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机制。其中,探索建立创业投资免责和容错机制,对创业投资未达预期目标或者未获预期收益,但是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导向,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未牟取私利或者未恶意串通损害公共利益的,不作负面评价。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