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破产清算申请获法院受理 金立:仍在破产重组方向

金立破产清算申请获法院受理 金立:仍在破产重组方向
2018年12月17日 22:03 21世纪经济报道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债权人对金立破产清算申请获法院受理,金立:仍在破产重组方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骆轶琪 深圳报道

  这并非意味着金立一案的终结,法院此次仅表明获批债权人的破产清算申请,仍有大部分债权人期盼着破产重整的落地。

  金立债务危机近日正式获得法院关于对其破产申请的批复。

  12月10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裁定书显示,在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与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纠纷中,正式受理前者对金立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但这并非意味着金立一案的终结,法院在此次公开文件中仅表明获批债权人的申请,此外,破产程序并非只有清算一种。对于广大债权人来说,仍有大部分诉求期待着看到金立走向破产重整,并逐步偿还部分债务的一天。

  根据法院发布的文书显示,截至目前,金立公司涉及数百宗民商事诉讼、仲裁和执行案件,金立公司名下部分资产已设定抵押和质押,全部资产均已被多轮保全查封。在金立公司作为另案被执行人的(2018)粤03执1649号执行案件中,该院已于2018年11月6日以金立公司名下大部分财产已被轮候查封或冻结暂不能处分、金立公司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为由,裁定终结该次执行程序。

  该院认为,申请人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金立公司享有合法、有效的债权,金立公司逾期未能清偿。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作为金立公司的债权人,依法可以向本院申请金立公司破产清算。涉案债权已经到期至今未能获得清偿,足以证明金立公司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因此,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申请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即日起生效。

  为此,金立方面回应称:法院受理了破产清算申请,不是裁定破产清算,现在还是在破产重组方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此前金立已前后组织了2次金融债权人会议,以及一次800万以上金额的经营性债权人会议。

  11月23日的金立金融债权人会议上,60余人金立金融债权人代表出席。会上,金立集团董事会授权代表卢光辉宣布了股东决议,金立集团副总裁徐黎回答了金融债权人有关提问,金立财务顾问德勤对金立情况进行了通报,法律顾问君泽君和与会者沟通交流了有关金立的法律问题,现场发放反馈表。

  目前金立破产重组的顾问方为深圳市富海银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此前的一次债权人会议上,富海银涛董事长武捷思曾向债权人谈及对金立重组的思路规划。

  自去年末爆发的金立债务危机至今已近一年,如果说上市公司尚有一定财务能力以及相对敏锐的资金回收把控力,及早对部分金立旗下资产进行了冻结,那么对于广大金立曾经的中小供应链厂商来说,由金立引发的资金危机早已关联到这些尤其是小型供应链厂商的生存命题。

  金立旗下实则不乏优质资产以及运营资源,企查查信息显示,金立于2014年参与入股微众银行,武捷思也是微众银行的董事之一。此外,还有目前已被冻结的各园区资产,以及其一度强大的渠道资源。

  加之今年手机产业处在行业发展的整体下滑区间,手机供应链的发展本就不太顺利;此外,一定程度上小周期时段行业的发展动力来自全产业链对研发端的推动,造成供应链对资金的诉求高企。记者了解道,制造业端的供应链厂商们,仍对金立的破产重整抱有一定期望。即便不是立即偿还,逐步偿还仍是他们在期盼的方向。

责任编辑:陈合群

金立 华兴银行 破产重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