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公司股东减持的澄清公告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公司股东减持的澄清公告
2018年12月17日 00:05 中国证券报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公司股东减持的澄清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关于公司2018年12月11日披露的《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被部分媒体误读为大股东减持,实际控股股东不是减持而是转持,即公司实际控制人倪祖根及其儿子原是通过四家股东间接持有公司股份,现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公司实际控制人倪祖根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一、传闻简述

  近日,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莱克电气”)关注到媒体上出现标题为“莱克电气4名股东合计减持6063万股 套现24.57亿元”和“年末A股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越发凶狠了”的报道。报道提及:公司4位股东减持公司股份,合计套现24.57亿元等事项。

  公司就相关报道的内容进行了核实,为了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避免投资者对该类报道内容产生误读及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现作相关说明如下。

  二、澄清声明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东:莱克(苏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克投资”)、苏州立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达投资”)、苏州尼盛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尼盛创投”)、苏州盛融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融创投”)自2018年5月28日至2018年12月4日期间合计减持股份6,06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12%,但其中6,049万股,转让总金额13.48亿元,是上述4家股东均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莱克电气的实际控制人倪祖根先生,占本次合计减持股数的99.77%。

  莱克投资、立达投资、盛融创投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倪祖根先生,尼盛创投的实际控制人为倪翰韬(公司实际控制人倪祖根之子),上述四家股东本次的减持并非真正的减持,而是转持,即公司实际控制人倪祖根及其儿子原是通过上述四家股东间接持有公司股份,现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公司实际控制人倪祖根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前后及具体转让情况如下:

  单位:万股和万元

  ■

  三、风险提示

  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 年 12月17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