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周线十字星是反弹之星吗?

2018年12月16日21:05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表现得差强人意,周五的大跌让周K线由阳转阴,全周收了根冲高回落的十字星。

  特别是以最低点收盘,说明资金在尾盘集中出逃。按照周五定律,周五上涨说明对下周行情乐观,资金提前流入布局。反之则说明对下周悲观,提前流出避险。

  周五的大跌主要是两因素拖累,一是亚太股市集体大跌,二是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另外面对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也是资金流出的原因之一。

  既然如此,那就先看看周末有哪些重要消息: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双方团队就磋商细节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进展顺利。农产品、能源、汽车等是中美双方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其具体细节将陆续公布。

  美国总统特朗普预测中美将在不远的未来达成一项重大贸易协议,其在推特上写道:“中国希望达成一份非常全面的重大协议。这种情况是有可能实现的,而且可以相当快!”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1月新建商品住宅有5个城市出现下调,二手房住宅出现17个城市下调,均超过10月份的调整。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分别是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平安公告,《关于审议回购公司股份及相关授权的方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平安此前公告,拟启动回购不超10%股票。

  周五欧美股市大跌,对国际贸易关系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重新令市场承压。道琼斯指数跌幅2.02%,确认进入技术性回调区间——较10月3日收盘位下挫逾10%。纳斯达克指数跌幅2.26%,标普500指数跌1.91%。美元走强站稳97关口上方,国际金价承压收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原油需求面临忧虑,美油跌逾2%。

  从以上消息来看,仍是利好利空参半,但最重要的中美贸易关系,有望朝着改善的方向前进,中国对美汽车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释放出了极大的诚意,这是自孟晚舟被捕后,迎来的一个积极信号。

  另外中国平安千亿回购方案获股东会通过,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公司利好,有望对其他金融及蓝筹股形成示范带动作用。

  不过目前仍缺乏一个非常重大,并且能极大提振市场信心,导致市场转向的重要利好事件。即将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可以留意一下,但估计仍会延续刚刚召开的政治局会议的精神框架,要留意有没有新的政策提法。

  12月仅剩下两个交易周了,即将结束全年行情,从资金面上说,年底一向比较紧张一些,除了基金为了冲业绩拉一拉自家的重仓股外,大举进场的资金不会很多。

  所以“清淡”仍将是最后两周的主题词,在没有趋势性机会的情况下,只能做做波段差价,但由于行情较弱,一定要注意把握好高低点的节奏,按照逆向思维进行低吸高抛,另外要注意控制仓位和遵守操作纪律。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为避iPhone禁售令 苹果计划将订单转给和硕 沈阳市民嫌地铁票价太低建议涨价?地铁公司回应了 刘强东案双方各执一词 女方再向外媒曝光更多细节 全球首个5G移动套餐:每月4百块流量任用不限速 苹果遭集体诉讼 称iPhone屏幕尺寸和像素为虚假宣传 视频:同仁堂被曝回收过期蜂蜜 回应涉及产品全部封存 日媒:中国想让孟晚舟获得自由 加拿大现在骑虎难下 产业二次腾飞 阿里半导体“平头哥”落户张江 许家印回家乡看望父老乡亲 决定再捐赠6.5亿(图) 受孟晚舟事件影响 加拿大鹅取消明天中国内地店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