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从零售商向服务商转变

国美从零售商向服务商转变
2018年12月12日 08:07 新快报

32周年发布全新战略

新快报讯 记者陈学东报道 在昨日举行的国美零售集团32周年全新战略发布会上,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介绍了国美未来向服务商转变的规划布局。他表示,未来国美将通过开放数据、能力、经验、服务和运营体系来赋能行业;深度连接不同资源和品牌,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从零售商到服务商的转变。

“对零售商来讲,卖单一产品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王俊洲表示,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更加青睐一体化解决方案,橱柜厨电一体化、全屋暖水、地暖方案、净水方案等。近年来,国美积极与优质品牌厂商缔结战略合作关系,以大数据精准把握用户需求,依托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实施大规模商品定制,通过严选定制来优化商品结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美综合毛利率18.1%,套购解决方案销售占比达60%,消费者个性化定制产品销售占比达47%。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李俊涛介绍,今年国美与拼多多、今日头条、家乐福、联华超市、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达成合作关系,双方将打通传统电商线上线下壁垒,拓展新零售业态的布局。

在三至六线城市的市场,李俊涛表示,国美将继续深化县域店布局,预计在未来3年开设2000家县域店,满足三至六线城市的市场消费升级需求。

在周年庆典当天,国美还公布了国美32周年庆典的优惠政策:家电满千返百,上不封顶;家电以旧换新,最高补贴500元。活动期间,国美还推出“买贵赔、晚到赔、假就赔、以旧换新”四大特色服务来强化服务品质。

国美 国美零售 王俊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