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万事俱备 只欠利好!

2018年12月11日16:2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今天窄幅震荡,窄到什么程度?沪指上下波动仅13个点。而且成交量比前两天又萎缩了,沪市成交仅854亿元,比9月份的最低点还要更低,可见行情萎靡到什么程度了……

  为什么大家都不交易了?因为都在等消息面的明朗,主要是华为孟晚舟事件。昨天的保释听证会没有得出结论,法官表示当地时间11日继续举行。控辩双方针对保释条件、保释之后的孟晚舟能否被足够监控等展开激烈交锋。

  最近这一事件引发举国关注,包括高层也在积极营救,可以说是非常罕见。由于关系到中国贸易走向,也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但今天仍是有积极消息的,一是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电话。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

  二是王毅表示:“我们时刻关心每一位在海外中国同胞的安危冷暖,对于任何肆意侵害中国公民正当权益的霸凌行径,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将全力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还世界一份公道正义。”

  这也是今天能够小幅反弹以及盘中拉升的主要原因,在高层的强烈关注下,事情还是有解决希望的。包括加方的听证会,不过还是有希望的,既然谈到了保释条件,那说明还是有机会获得保释。

  所以明天早上仍然要密切留意此事的进展,这个事件成为近期行情的转折点,成为左右A股走势的最重要因素。我们希望有好的结果,但也要做好希望落空的准备,毕竟这种事情我们无法左右,就像“特没谱”一样,所做的很多事情都无法预测。

  不过从A股自身走势看,还是有反弹希望的。昨天的低位十字星已是跌不动的企稳信号,再加上这几天连续缩量,也是地量见地价的典型技术形态。

  而且今天从个股表现看,有40余只个股涨停,大大高于昨天,再加上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领涨,说明市场人气已有所活跃,后市存在反弹机会。

  所以目前总结成一句话,那就是:万事俱备,只欠利好!因此大家要密切留意消息面情况,一旦有好消息传来,反弹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ofo被告:至少遭9家公司起诉 多地运维疑似停滞 巨头专利战火蔓延 中国法院批准禁售部分iPhone机型 多家企业声援华为:员工买苹果手机等同放弃年终奖! 牛弹琴:中国对加拿大采取行动了 释放三个强烈信号 孟晚舟被戴上重刑犯人刑具 手铐加脚镣 加拿大法院对孟晚舟保释申请未作出裁决 下周一继续 中国首富易主:科技股暴跌 许老板一把超越马云马化腾 应届生平均月薪期望8431元 女生偏爱成都男生爱杭州 85后执掌百亿山东国企: 盈利靠补助 7家子公司全亏损 天津男子给妻子买3000万保险后杀害 女儿仅20个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