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学文警告:在北京做STO将被视同非法金融活动

霍学文警告:在北京做STO将被视同非法金融活动
2018年12月01日 16:39 21世纪经济报道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黄斌 北京报道

  “最近ICO成了弃货,一种新概念叫STO又被人广泛宣传。借着今天的平台,我向在北京宣传想发行做STO的人做一个风险提示,不要在北京做,如果在北京做,我们将视同非法金融活动予以驱离。”12月1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在2018国际财富管理论坛上谈及投资者教育时,对当下热门的STO发出警告,“什么时候有关部门批准你做STO,你再说。”

  STO,全称Security Token Offering(证券通证发行),是一种以Token(通证)为载体的证券发行,可以用来代替股票、债券、贷款等资产标的。在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币发行)被监管部门严令禁止后,成为区块链相关从业者热炒的新概念。

  霍学文表示,我们提倡一种文化叫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很多机构看到财富管理是未来的增长点,尤其是没有持牌的人,老想在这里赚一杯羹。在这里建议,如果想躲避监管,在没有拿牌照的情况下开发理财产品销售,一定记着这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全球现在看来最难做的一件事就是投资者教育,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做投资人的投资者教育,但也许我们的方法不到位,也许我们的宣传不够普及,有一点,我们始终没把投资人教育做到达到大家满意的地步。”他说。

责任编辑:唐婧

霍学文 教育 金融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