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回应中山万科城坍塌进展:网传威胁恐吓客户不实

万科回应中山万科城坍塌进展:网传威胁恐吓客户不实
2018年11月27日 12:16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万科回应中山万科城坍塌进展:网传“威胁、恐吓客户”不实

  澎湃新闻记者 计思敏 来源:澎湃新闻

  中山万科“昇海豪庭”项目地下室顶板局部坍塌一事正持续发酵,有媒体报道围绕在塌陷地下室周围的楼盘正面临退房潮,80%的业主选择退房。

  针对业主反映的“抓人、打电话威胁、安插间谍到业主中”的情况,11月26日晚间,中山万科官方平台“中山万科”发布中山万科城事件进展说明称,网传“威胁、恐吓客户”的说法不实。事件发生后,万科第一时间组建客户大使沟通团队与客户展开沟通,始终保持诚恳,认真听取客户意见。

  当天的施工说明指出,事件发生后,除在12日当晚起至15日晨前对坍塌部位进行临时性安全防护和消除二次坍塌隐患的施工外,项目已按本地政府部门要求停工。为配合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对坍塌部位及周边住宅进行结构安全性检测,需要凿除饰面层,因此白天与夜间有一定程度噪音产生。检测包含:混凝土强度、结构构件、构件钢筋等,为配合提供完善的检测工作面,后续仍将开展必要的检测取样施工。

  从11月16日起,微信公众号“中山万科”每日更新中山万科城周边楼栋主体沉降监测分析及判断性结论,截至26日,均显示正常。

  11月13日,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官方政务公众平台“灯都古镇”发布通告称:2018年11月12日下午,位于古镇镇东岸西路的昇海豪庭一期2标段工程发生地下室顶板局部坍塌,无人员伤亡。

  11月13日,古镇镇政府主管部门及市住建局已到现场调查,同时第三方机构已在政府的指导下进入现场检测,工地已全面停止施工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据悉,昇海豪庭又称古镇万科城,该项目由中山市海洲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参与建设,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

  按照股权结构,中山市海洲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山市万科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0%。

  万科城的落户,改变了中山古镇无大牌开发商的历史。据了解,万科城项目位于中山市古镇镇中兴大道北,离广中江高速海洲出入口只有几百米,交通十分便利。项目总占地约210亩,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

  按照中山市古镇的通报,坍塌原因是填土作业人员违反操作规程,且大型满载平板车停放不当,导致顶板过于集中荷载,造成局部坍塌。经专业人员利用生命探测装置实地勘察,确认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万露

万科 万科城 中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