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银隆发函指董明珠为己私利发难大股东

珠海银隆发函指董明珠为己私利发难大股东
2018年11月14日 20:07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珠海银隆发函指董明珠为己私利发难大股东

  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晓萌)11月14日,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银隆)发布《致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的函》,称银隆新能源个别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明珠利用公司对大股东发难,表示将拿起法律武器进行反击。

  《致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的函》

  该股东函中提到,大股东(魏银仓)为公司负债经营是全体股东明知并接受的事实,个别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明珠为个人私利,利用公司对大股东发难,大股东对此非常愤慨。为保障公司、投资者及创始人团队的合法权益,大股东会利用法律武器依法反击。

  在11月13日上午,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隆新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超过10亿元。目前,银隆新能源已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向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

  银隆新能源表示,自从2018年7月底,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对魏银仓及其关联方涉嫌对公司巨额侵占进行专项调查起,魏银仓未与公司取得联系,并缺席公司股东会。银隆新能源还称,此案件涉嫌对公司侵占超过10亿元,严重损害了公司利益。

  新京报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到,银隆新能源第一大股东为广东银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通投资),持股比例25.99%,银通投资成立于2004年9月,2017年4月更名为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而魏银仓则持有银通投资全部股份,为银隆新能源第一大股东。董明珠持股份额达17.46%,为第二大股东。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 编辑 温艺晗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陈合群

银隆 董明珠 私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