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总裁:公司从开放贸易中获益 中美会找到均衡点

福特总裁:公司从开放贸易中获益 中美会找到均衡点
2018年11月05日 17:57 澎湃新闻

  福特总裁:跨国公司需要考虑长远投资回报,中美会找到均衡点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来源:澎湃新闻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在当天下午举行贸易与投资平行论坛上,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介绍,福特是少有的几家有115年历史的企业,在创始人亨利·福特的年代,他不仅仅创造了颠覆的产品,也创造了机械化的生产,改变了世界。

  韩恺特认为,福特历史悠久,公司从开放贸易中获益,“我只给福特工作了17个月,我的同事和我说,很少有我这样的CEO,有这样的经历介入大国的贸易纠纷。”韩恺特说,“无论是政治背景还是利益的驱动,都需要做出长远的决策。但决策常会受到短期因素影响,造成了短视。我们这样的企业大的投资是长期的,需要考虑长远的投资回报。”

  韩恺特说,现在看到中美两国贸易的紧张,需要找到均衡,“我为什么用均衡这个词,这是说两个相对的力量找到了平衡,两国会找到均衡点。我持有这种乐观的态度。”

  谈及汽车行业的发展,韩恺特说,汽车行业从发明出来到现在正在面临新的时代,这个时代会改变我们的城市、供应链,让人们更好地获得移动服务,未来的变化是革命性的。

  谈到可持续的商业模式,韩恺特表示,在过去一个企业创新能力强就能成功,但现在技术改变了人们对规模的看法。

  “比如对汽车行业的未来,有一点非常确信,就是汽车公司会在信息产业中获益,信息带来的收益甚至比卖汽车还多。信息行业将带来以前没有的机会,发挥神奇的作用。这种能力让更多的人获得交通的服务。比方说智慧城市不断发展。大多数城市都有污染的问题、拥堵的问题,这些在未来都能得到解决,同时GDP也能大幅提升。更重要是为人民提供服务。现在很多人上班通勤时间太长或者支付不起交通的成本,这些在过去得不到足够解决的问题,现在有了技术能给他们解决。”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跨国公司 均衡点 福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