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后隐波持续下行 节日效应如期显现

五一节后隐波持续下行 节日效应如期显现
2021年05月11日 17:41 财经自媒体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爱权说0511丨五一节后隐波持续下行,节日效应如期显现

  来源:爱期权

  行情一览

  期权标的震荡上涨,隐含波动率节后持续下行

  今日50ETF上涨0.88%,华泰柏瑞300ETF上涨0.52%、嘉实300ETF上涨0.56%,沪深300上涨0.61%。

  四个期权品种加权隐含波动率今日分别为17.8%、17.9%、17.9%、19.2%,五一节后隐含波动率单日首次出现上升。

  纵观近期隐含波动率变化情况,在五一节前,期权标的历史波动率持续回落并降至15%以下,而期权隐含波动率受节日效应影响没有下降,反而维持在19.5%左右。因此当时我们提到,尽管隐波并未上升,但期权节日效应的影响实则已经出现,节后隐波大概率向标的历史波动率趋近。五一节后,隐波如期下降,从上周四至本周二已连续下降四个交易日,由19.5%下降至16.7%。目前,期权隐波17.6%,已属历史低位,标的波动率为15%,二者仍有差距。

  四个期权品种的隐含波动率曲面skew目前分别为-2.2%、-8.3%、-8.5%、-2.9%。

  注:隐含波动率过去一年最高39.8%,最低15%,中值21.8%。

  Skew=(虚值认沽期权IV-虚值认购期权IV)/平值期权IV

  Skew 越大说明虚值认沽期权相对越贵、投资者情绪相对谨慎;

  Skew 越小说明虚值认购期权相对越贵、投资者情绪相对乐观。

  谁是赢家

  认购今日普涨,近期义务方表现较好

  今日认购期权普涨,牛市价差组合表现优异。

  从节后期权市场表现来看,随着隐含波动率逐渐回落,向历史波动率靠近,期权权利方普遍表现不佳,义务方赚取时间价值和波动率回落两方面收益。我们在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强调节后权利方应注意不论是否获利都要及时平仓,其中原因也正是如此。

  每日一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