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评美联储降息:短期内货币政策仍将以我为主

星石投资评美联储降息:短期内货币政策仍将以我为主
2019年10月31日 10:19 新浪财经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10月31日凌晨,FOMC公布10月议息会议决议,美联储再次降息25bp;同时分别下调法定准备金和超额准备金余额利率25bp至1.55%和2.25%。

  短期来看,支撑美联储继续降息的基本面因素弱化,12月FOMC继续降息的可能性不大。我们认为,不能支撑美联储年内继续降息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1)本轮降息主要是“预防性”降息,而从当前的效果来看,预防的效果基本已经达到。所以,此次议息会议后发布的政策声明删除了“将采取适当行动以支持经济扩张”的表述,鲍威尔也表示如果出现重大的重新评估,美联储也会采取相应行动,意味着未来降息的门槛被提高了。(2)当前美国经济展现出了比较明显的韧性。此前美国公布三季度GDP环比年化增长1.9%,好于市场预期;并且,9月美国失业率进一步回落至3.5%;经济增长和就业数据都整体向好。

  长期来看,金融危机之后,提前对冲“不确定性风险”或已经成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核心考量之一。但是,目前来看,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仍然较大,全球化进程陷入停滞。所以,为了对冲不确定性风险,也不排除美联储未来继续宽松的可能。

  而从国内来讲,短期内货币政策仍将“以我为主”。短期来看受本轮“猪周期”的冲击,通货膨胀的压力仍然较大,所以短期内国内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定力,保持现有的节奏,专注于结构性调节。

  而从长期来看,国内利率仍有下行空间;未来随着猪通胀掣肘的减弱,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