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昌勇、董承非、邓晓峰个股调研路径曝光,调研最刻苦的当属这三家私募,淡水泉牢守调研榜首

杜昌勇、董承非、邓晓峰个股调研路径曝光,调研最刻苦的当属这三家私募,淡水泉牢守调研榜首
2024年03月27日 15:14 媒体滚动

  来源:财联社

  今年以来,私募调研排行榜出上又出现了一些“新面孔”。

  据wind数据,淡水泉仍为最勤奋私募,今年以来参与了173次调研活动,调研了148只个股,位居私募调研调研榜首。这一阶段,正圆投资、高毅资产排在第二、第三。而就公开调研数据来看,过往大多数时间,高毅资产通常位列淡水泉之后。

  年初至今,私募调研总次数、调研个股总数前十名均为同一批私募,仅在排名上略有差异。这其中,正圆投资之外,还有泾溪投资、途灵资产2家私募非百亿级私募。从过往数据看,私募调研榜单上并不常见泾溪投资和途灵资产。据中基协信息,途灵资产的实控人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

  经wind整理,多位知名投资经理共同现身上市公司调研会议。

  从调研记录看,高毅资产孙庆瑞、勤辰资本崔莹、合远投资庄焱均调研了三花智控。今年2月,三花智控的视频会议吸引了近500家机构投资者,俨然成为机构调研“香饽饽”。

  今年1月,睿郡资产旗下杜昌勇、董承非、王晓明等共计5人均位出现在新希望1月的调研名单上;和谐汇一旗下包括韩冬、梁爽在内的4人一同奔赴智能家居股萤石网络的调研现场。

  有意思的是,华测检测1月的调研名单上显示有高毅资产邓先生。目前来看,这位邓先生或是邓晓峰。

  2家非百亿私募跻身私募调研前十

  截至3月26日,开年至今调研总次数不少于50次的私募共计37家,调研个股总数不少于50只的私募共计32家。其中,仅淡水泉、正圆投资、高毅资产调研总次数高于百次;也只有淡水泉、正圆投资2家私募调研个股总数超百只。

  具体来看,私募调研劳模淡水泉,今年以来参与了173次调研,共计调研148只个股,仍位居调研榜首;同一时期,排名第二的正圆投资参与了144次调研,共计调研了125只个股;排名第三的高毅资产参与了119次调研,共计调研了97只个股。

  较之过往,今年以来私募调研前十名中,还出现了途灵资产、泾溪投资2张“新面孔”。

  据中基协,途灵资产在管规模5-10亿元,机构信息最后更新时间是去年12月。该私募成立于2015年7月,次年1月完成登记,实控人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在股权结构上,由上海电气投资、中诚信托分别持股83.65%、16.35%。

  登记信息显示,途灵资产股票投资总监赵梓峰先后供职于渣打证券、法国兴业证券、元富证券的上海代表处,此后又历任了原上投摩根基金研究总监、中原英石研究总监。

  另外,泾溪投资在管规模为20-50亿元,机构信息最后更新时间是今年1月。该私募成立于2015年1月,2个月后完成登记,目前全职员工共27人,其中22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实控人袁林曾是一名电气工程师。

  从调研个股所属板块来看,私募对于北交所关注度仍然较少。今年以来,共计48家私募参与调研北交所个股,其中仅2家在管规模0-5亿元的私募各自调研了2只北交所个股,其余均调研1只。

  据wind,北交所个股中,淡水泉参与调研了雅达股份,该企业提供智能电力监控产品及电力监控系统集成服务;盘京投资调研了新材料个股天马新材;泾溪投资调研了半导体个股利尔达;聚鸣投资调研了欧普泰,该公司致力于太阳能电池外观及内部缺陷识别技术。

  在深沪两大板块中,整体而言,私募更关注深圳主板及科创板个股。

  杜昌勇、董承非、王晓明一同调研新希望

  按照Wind所属行业划分,今年以来,淡水泉更关注工业机械、半导体产品、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等板块个股;高毅资产更青睐西药、半导体产品、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和仪器、医疗保健设备相关个股。

  今年2月,高毅资产孙庆瑞于参与调研了三花智控。另外,高毅资产邓先生出现在华测检测1月的调研名单上,不排除邓先生是邓晓峰的可能性。

  年初至今,三花智控已经开展了3场调研活动,2月的视频会议吸引了499家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孙庆瑞之外,勤辰资本崔莹、合远投资庄焱也调研了该股;高毅资产之外,淡水泉、汐泰投资、趣时资产、仁桥资产、明世伙伴、运舟资本等多家私募也参与其中。

  据公开信息,三花智控是全球最大的制冷控制元器件和全球领先的汽车空调及热管理系统控制部件制造商,电子膨胀阀、四通换向阀、微通道换热器、新能源车热管理集成组件等产品市占率全球第一。

  在新希望1月调研会议,睿郡资产杜昌勇、董承非、王晓明等共计5人参与其中。另外,景林资产、迎水投资、运舟资本也参与了该会议。

  同在1月,和谐汇一旗下包括韩冬、梁爽在内的4人均奔赴智能家居股萤石网络的调研现场。

  今年2月,合远基金丁俊先后前往工业互联网个股三旺通信、数据通信个股菲菱科思的调研现场;此外,丁俊还出现在数据安全个股中科江南2月的调研名单上。

  就在1月,丁俊还跟管华雨参与了软件开发个股博思软件的网络会议。

  另外,合远基金庄琰分别在1月、2月参与调研了服饰个股开润股份、三方检测机构华测检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