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吴宝国:私募在资本市场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

华泰证券吴宝国:私募在资本市场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
2019年10月28日 10:01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吴宝国:私募行业发展在未来资本市场的建设当中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近期,首届中国国际对冲基金年会上,华泰证券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吴宝国从对资产管理行业的认知、国内私募行业的发展意义以及华泰证券在中间扮演的角色和所提供的服务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未来是一片蓝海。”华泰证券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吴宝国在论坛中指出,中国金融市场是以银行间接融资方式配置金融资源为基础的金融体系,据有关数据统计,从整体融资规模来看,中国间接融资市场占比达到86%,而直接融资市场规模仅有14%。而美国和中国香港直接融资市场的数据分别为49%和77%,未来中国直接融资市场提升空间巨大。资管新政的落地起到了正本清源的作用,让银行表外的理财名义资金真正走向了资产管理市场。过去很多名义上是理财产品,其实质是属于以固定收益为主的一类贷款性质的产品,很多信托产品、P2P产品等所谓资产管理产品背后的资金运用逻辑也有相似之处。在我国经济经过高速发展、居民杠杆或企业杠杆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如果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需要进行结构性调整时,最先容易出问题的将会是“影子银行”类所谓理财产品或者资产管理产品。在此背景上,国家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严格资产管理市场管理,将理财市场正本清源、回归本质,理性引导资金进入真正的资产管理市场,合理引导投资人盈利预期和风险认识,促进直接融资的资本市场发展,有利于改善中国金融市场结构,有利于创新企业的培育与发展,有利于减少金融市场波动,同时也有利于一个以机构投资人为主体结构的资本市场自然形成。由此,资产管理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但要真正让资产管理的“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功能的有效体现,资产管理人群体的培育与发展是核心环节之一,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是两大重要的资产管理人群体。

  谈及国内私募行业发展的意义,华泰证券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吴宝国分析称,相对于公募基金行业,私募基金行业有着其独特的作用和特点。私募基金行业以主动管理为主,其一、私募可以应用场内、场外等多样化的主动管理工具,根据客户不同标的市场、预期收益、风险承受能力等来设计产品结构并进行投资,来获得相应风险回报;其二、私募可以通过双向交易、购买券商风险管理产品等有效地推动市场波动的降低,同时一些策略投资的运用也让他们成为天然的市场做市商和市场流动性的提供者;其三、私募更是市场的价值发现者,是标的资产的定价者,通过他们的广泛投资,能够更好地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有效性提高,让资本市场从弱有效逐步走向有效最终走向强有效市场。

  据悉,2019年10月17-18日由私募排排网主办,华泰证券、华泰期货、南方基金联合主办,香港东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和泉州海丝基金小镇特别支持,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支持的首届中国国际对冲基金年会分论坛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

  本届年会以“开放互融,共启对冲基金全球化新时代”为主题,汇集诸多国际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与国内优秀对冲基金管理人,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样形式搭建对话合作交流平台,分享对冲基金投资经验与智慧,深度解读国内外对冲基金发展的最新趋势,促进对冲基金行业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