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资源贵金属专家:汽车电动化仍需要大量铂族金属

英美资源贵金属专家:汽车电动化仍需要大量铂族金属
2020年04月02日 17:1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3月30日,由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与上海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协会(SOCDA)联合举办的“‘铂’采众议,‘车’行未来”线上直播沙龙会圆满落幕。英美资源中国区贵金属副总裁Frank Ni就“汽车电气化趋势下铂族金属发展前景”发表了精彩观点。

  Frank Ni通过引用麦肯锡的观点表示,到2050年全球包括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将与传统汽油和柴油汽车混合存在,市场占比将依赖于各个国家和地区各自的经济优势,因此内燃机汽车在未来许多年将依然保持主导地位。

  在汽车电气化过程中,氢能燃料电动汽车会是非常好的发展方向,国际氢能委员会H2 COUNCIL的提案为我们即将到来的低碳社会提出了激动人心的发展目标,预计到2050年氢能将占全球能源消耗的18%,氢燃料电池汽车将占据25%的市场份额。

  铂金凭借卓越的耐高温、抗氧化性和高催化活性,能够保障氢能燃料电池成为所有能源技术里面唯一横跨制氢、储氢、运氢、用氢这四大领域的一种清洁能源高效解决方案。

  以2018年每辆车每千瓦使用0.125-0.2克铂金来估算,如果氢燃料电动车达到5%市场占有率,未来每年至少将带来59吨的铂金需求量。所以,汽车电动化依然需要大量铂族金属资源。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