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仍可走高但不一定能创新高 债券收益率涨至2%将是个问题

金价仍可走高但不一定能创新高 债券收益率涨至2%将是个问题
2021年03月17日 15:0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Murrenbeeld & Co研究主管Chantelle Schieven表示,尽管今年金价不太可能创下新高,但仍然有望收获涨幅。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表现依然是整个市场关注的焦点,黄金市场的波动也同样受到影响。

  Murrenbeeld & Co研究主管Chantelle Schieven表示,尽管今年金价不太可能创下新高,但仍然有望收获涨幅。

  “黄金市场已经触及底部,无论是再跌50美元还是再跌100美元,底部都差不多出现了,而债券收益率的上涨是有限的。”

  Schieven认为,对整个市场来说,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一旦触及2%,就会感受到变化。

  “如果收益率进一步走高,消费者们就会面临困境,如果长到2%上方,那么各国央行都会开始进场干涉。”

  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到来,市场预计美联储会继续做出鸽派表态,重申其短期不会加息的态度。但市场同样会关注美联储是否会给出做债券收益率曲线控制的信号。

  “美联储处在非常不确定的状态中,所以不太可能很快采取什么行动,但很显然其对此进行了很多闭门讨论。”

  债券收益率的表现使得黄金短期承压,但Schieven指出,投资者还需要关注实际利率的表现,在通胀升温的情况下,实际利率会继续处于负值水平。

  受到疫情影响,很多消费被推迟,在美国经济重启的情况下,大量此前积累的消费可能会爆发,尤其是最新的1.9万亿美元刺激项目后,大量拿到1400美元支票的美国民众会进行消费,通胀就可能因此被推高。

  “美联储希望看到通胀上涨,但对此还是要小心。”

  Schieven认为,未来几年金价仍有望回到2000美元/盎司上方。

  “金价近期承压走低,但仍然有足够多的理由让人持有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美元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