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美元近在咫尺黄金是一鼓作气还是功亏一篑?

2000美元近在咫尺黄金是一鼓作气还是功亏一篑?
2020年08月05日 09:3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8月4日)强势反弹,盘中最高触及1995.50美元/盎司,距离2000美元大关已经近在咫尺了。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金属衍生品主管指出,美国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周二表示刺激方案的谈判处于正确的方向,并自称对达成一致持有信心。舒默暗示了一揽子计划有望通过并逆转了停发福利金的预期,这也意味着财政部需要筹集数万亿美元,这为美国股市与黄金均带来了支撑。

截至目前,现货黄金已连续8周上涨。自1971年美国取消金本位制以来,连涨超过8周的情况仅发生过4次,分别是 1979年6月,1980年1月,1983年2月和2006年5月。但历史数据却暗示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回撤,平均来看连续上涨次数超过7周的金价走势发现,黄金在之后一周会下跌3.90%,在接下来1个月会下跌近6%,剧烈的波动还会抑制接下来六个月的表现,或许暗示追涨的投资者要谨慎为好。

另一方面,有分析师指出,日内美国国债价格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走软,但仍未能进一步挫伤美元,似乎揭示,在本周更大的风险7月非农公布前,黄金、美元持续喘息。需要提醒的是,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James Hyerczyk警告交易者,短线内如果美元出现空头挤压,将对黄金构成麻烦,多头可能考虑获利平仓。

如果美元空头头寸挤压,令市场认为这股波动足以构成忧虑,触发对黄金投机性多头的获利平仓,那么金价将面临进一步下跌。

技术面看,如上行涨破并企稳1981-1988区域,则后市将进一步冲击2000关口甚至2015水平;如跌破上述三角下轨,或不排除扩大跌幅至1940附近甚至1906附近。

 

 

此外,投资者非常担心全球前景,以至于全球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仓量在超过德国储备量后已经仅次于美国官方的黄金储备量。

后市展望: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称,在技术面,金价正面临2000美元的强劲阻力,但任何有关美联储新的货币刺激措施的消息都可能引发金价突破。

独立分析师Ross Norman表示,近期金价有可能升至2000美元,包括经济数据疲弱和中国和美国地缘政治角力复苏等一系列因素都将推动金价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元 黄金 金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