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风险愈演愈烈 黄金多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地缘政治风险愈演愈烈 黄金多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2018年10月15日 14:25 环球外汇网官网

  周一(10月15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上行,最新交投于1221美元附近。在上周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后,黄金的避险魅力似乎正开始重新锋芒。而随着本周全球地缘政治风险愈演愈烈,不少业内人士指出,黄金多头的大反攻号角无疑有望吹响。

  行情数据显示,金价上周扬升1.3%,创七周来最大周度百分比涨幅。其中,金价上周四创出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大涨幅,触及1226.42美元的10周高点。

  金价上涨受到两方面因素的提振,一是全球股市重挫激发了对黄金的价值贮藏需求,二是美国弱于预期的通胀率引发了对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的猜测。

  展望本周,更多地缘政治风险的发酵,显然可能进一步利好黄金多头。据外媒报道,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指控在伊斯坦布尔沙特领事馆谋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采访中表示,若证实沙特记者是在沙特驻土耳其领事馆内受害,对沙特将有严厉惩罚。这一消息触发沙特股市卖盘,沙特证交所全股指数已抹平2018年以来的所有涨幅。

  沙特官方媒体Al-Arabiya News负责人Turki Al Dakhil在周日发表的英文评论中称,如果美国因记者事件制裁沙特,这将意味着油价有可能飙升至200美元/桶,全世界都将面临经济灾难。

  除了美沙两国关系因记者失踪事件恶化以外,欧洲方面本周也注定不太平。先是在退欧谈判方面,欧盟谈判官代表在周一将举行的有关英国脱欧的会议据悉已被取消,而且谈判可能会暂停一段时间。

  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进一步称,如果在周三的会议上仍无法取得进展,英欧双方的领导人或不会正式召开原定于11月举行的双边峰会。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领导人正考虑在11月份举行危机峰会,以制定应急计划,以防英国在无协议状况下硬脱欧。

  此外,周一是意大利政府提交预算草案的最后期限,能否通过欧盟审批仍存在悬念。意大利财政部前首席经济学家、LC Macro Advisors创始人Lorenzo Codogno上周五表示,欧盟很可能会否决意大利的预算案。Codogno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意大利“不仅与布鲁塞尔,与金融市场也陷入了严重的冲突”。

  据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对本周的黄金价格方向判断上,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继续看多。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4人参与了调查,有11人,或79%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2人即14%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1人或7%认为黄金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527人参与了调查,有355人,或67%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99人即18%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73人或14%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凤凰期货和期权有限责任公司总裁Kevin Grady对未来一周黄金立场从看跌转为看涨。Grady指出:“黄金上周突破了一些关键技术水平,新的的多头已经进入市场。我对未来一周看涨,我认为应该会看到更多空头回补以及进入市场的新多头。”

  莫里森市场新闻通讯的编辑Ken Morrison也认为黄金将会有更多的上行空间,他将上周四全年最大的日涨幅描述为“黄金的大好日子。”

  他表示:“重要的是,这是自6月以来的交易量上涨最多的一日,持仓量增加了近3万份合约,表明新买家占主导地位。持仓量的大幅上涨表明他们没有积极空头回补,我预计黄金在下周的目标将接近1240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10月9日当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投机客净空仓增加29,881口,至103009口。

  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一个潜在的担忧是,下周金价可能不会升得比1225美元高得多,因为股市的抛售已经有些过头了。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由于股市遭到抛售,黄金在很大程度上被美元走软所推高,股市大跌是“对本周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7年新高的过度反应”。

  Butler说,下一个上升水平可能是由于围绕全球贸易和地缘政治担忧的回归所引发。“黄金的走势很好,可能会稍微稳定下来,在1220美元左右盘整,然后有机会涨到1230美元,然后是1250美元。”

责任编辑:唐婧

地缘政治 黄金 多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