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白银:越涨越买,小心随时可能出现的回调!疯狂的金银背后推手浮现……

黄金、白银:越涨越买,小心随时可能出现的回调!疯狂的金银背后推手浮现……
2020年08月05日 23:22 FX168

原标题:黄金、白银:越涨越买,小心随时可能出现的回调!疯狂的金银背后推手浮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8月5日),在进入美市早盘,金价又出现剧烈波动行情,大幅上攻至2055.65美元/盎司,随后短线出现一波急跌,且短线跌幅扩大至近12美元……

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2:53至22:54两分钟内成交量为429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5亿美元。分析认为,在美元持续下挫、美债收益率走低等利好因素支撑之际,金价势将持续上攻,不过考虑到技术面超卖,回调也可能随时发生!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央行的极度宽松,以及地缘政治风险事件,刺激了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避险需求,今年以来,黄金大涨超30%,白银涨势更为猛烈!对于黄金走势背后的推手,FX168此前曾撰文指出,黄金ETF持仓的暴增,以及美元疲软、美债收益率下挫等。

Dailyfx最新撰文指出,8月5日,黄金创历史高点,白银创七年高点,约为历史高点的一半;与此同时,这两种贵金属的波动性均飙升至近期高位……究其原因,美元实际收益率的进一步低迷或是这一切的背后推手。

不断上涨的美债价格打压美债收益率(美元名义收益率),从而打压去除通胀因素的美元实际收益率进一步深入负面,这正刺激着黄金和白银的需求。

目前,美元的5年期实际收益率大约在-1.26%,而10年期大约在-1.05%,处于/接近历史低位。负的美元实际利率是无息资产黄金的积极驱动力,这也表明,美国经济仍处于不稳定状态,为进一步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敞开了大门,从而进一步压低了美元的价值。

黄金:日图显示,金价从7月上旬至中旬的盘整区间1800-1820开始大涨,周三收盘站上了2000大关,从技术角度来说更重要的是,周三开盘仍在2000上方。

鉴于金价现位于历史最高水平,寻找支撑或多头目标越来越难,并且黄金或将在短期出现大幅的价格波动。

CCI(顺势指标)显示,金价仍处于超买状态,但没有7月下旬的极端水平那么高;与此同时,ATR(平均真实波幅)处于三个月高位。因此,需密切关注任何可能的回调。

Dailyfx还指出,上行目标可看向138.2%斐波那契延展水平所在的2100.88,意味着需要先突破2100美元/盎司心理关口。但仍需警惕目前位于纪录高位附近的金价将出现修正性回调,而这也为期望入场的多头提供一个回踩买入的机会。

白银:白银今年的表现甚至比黄金更加夺目,年初至今涨幅近42%,黄金则为33%。银价自3月16日低点以来的涨幅甚至更加令人印象深刻,涨幅高达135%,而但看7月涨幅仅为34%。

与此同时,由于银价7月底以来的大幅波动, ATR处于五年来的最高水平。虽然黄金创下历史纪录,但白银仅位于七年高点,大约是2011年4月历史高点49.83的一半。总之,白银的日图前景仍然积极。

与黄金价格相似,白银近期过热的涨势或存在修正性回调的风险,白银收盘价在61.8%斐波那契回档水平17.51的下方才能抵消看涨倾向,在该水平上方也提供多头入场的机会。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