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开撕”!美联储释放“健康”信号 美股美元狂欢 黄金终结四周连涨转入跌势

美俄“开撕”!美联储释放“健康”信号 美股美元狂欢 黄金终结四周连涨转入跌势
2019年01月19日 17:02 新浪投资综合

第一白银网2019年1月19日讯 据了解,昨日,俄罗斯对美国就《中导条约》发出的通牒做出回应,强烈表示:不接受!另外,昨晚,美联储威廉姆斯还发表讲话,他对美联储加息也转变了一贯的作风,还是认为保持谨慎保持足够的耐心,根据市场的需要可以对政策做出调整。现货黄金周五大幅收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80.25美元/盎司,金价在盘整后跳水,盘中见大幅抛压,但仍持稳在1280上方。目前,现货黄金休市中。

美国就《中导条约》对俄发出最后通牒 俄方:不接受!

1月18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当在会见外国外交官时表示,俄方不接受美国就《中导条约》发出的最后通牒。

据报道,俄外交部称,“美国对俄罗斯的指责毫无根据,俄方不接受美国的最后通牒,他们试图掩盖自己违反条约的行为并且最终将其撕毁的意向。”

俄罗斯还提醒美方,“美国伙伴拒绝了我国为解除担忧而提出的相互透明化的提议。华盛顿正在摧毁全球稳定的基石,该举措将对整个国际安全体系造成严重后果。”

特朗普早前表示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指责俄罗斯违反该条约,并称美国需要发展该条约所限制的武器。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中导条约》破裂将迫使俄罗斯为保障自身安全采取措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于2018年12月4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恢复遵守《中导条约》,美国将在60天后暂停履行条约义务。美国助理国务卿汤普森2019年1月17日称,要想保留《中导条约》,俄罗斯必须销毁9М729型陆基巡航导弹。然而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此前已作出回应称,9М729型导弹的射程不超过476公里,并不违反该条约。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基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俄美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美联储威廉姆斯助阵美元 对加息持耐心谨慎态度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在讲话中说,经济逆风越来越大,人们对经济增长速度感到担忧,这些都是美联储对进一步加息持谨慎态度的原因。

“我们需要的方法是审慎、耐心和良好的判断力,”他在新泽西州萨默塞特的一个论坛上对银行业人士表示。“‘依赖数据’的格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切题。”

投资者对经济放缓的迹象以及美联储将继续按既定路线加息的担忧变得不安起来。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一些美联储官员近日强调了数据在加息时机上的重要性。

威廉姆斯表示,他仍然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将在2%到2.5%之间,是一个“强劲”和“健康”的经济。

“对数据的依赖适用于我们所做的一切。而且,一如既往地,如果经济前景以实质性的方式恶化,我们随时准备采取一切适当的政策工具来支持经济,”他说。

美股美元狂欢 黄金终结四周连涨转入跌势

现货黄金周五(1月18日)大幅收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80.25美元/盎司,金价在盘整后跳水,一路狂泻,盘中见大幅抛压,但仍持稳在1280上方。美元周五继续上涨,美元指数已运行在96关口上方,最高触及96.25。

日内公布的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为0.3%,低于前值0.6%但高于预期0.2%,制造业产出环比增长1.1%,预期增长0.3%,创10个月新高,受到机动车及其他商品产量增加的推动,使对工厂生产活动担忧的情绪有所缓解。然而制造业活动或将因为减税刺激影响消退而出现放缓。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0.7,低于前值98.3和预期97,降至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调查主管Curtin表示,消费者信心下滑主要是由于对美国国内经济预期影响,对未来一年美国经济预期降至2014年中以来最低水平。

FXTM的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对中美贸易谈判重新开始的乐观态度已于周五推升全球股市并损及黄金。尽管如此,Otunuga还是对风险情绪提出了一些警告,并指出英国脱欧和美国政府的关门尚未得到解决。 Otunuga说,在经历了上周的安静之后,黄金周五下跌。

目前从技术上看,金价仍处于两个月的上升通道之中,但在1300关口前仍徘徊不前,目前金价已从下方远离1290关口,涨势受到一定的阻碍,金价需持稳在1280上方并重新回到1290关口才能恢复涨势。目前的第一支撑位是1280,其次是1270;阻力位仍是1290-1300一带。

来源:第一白银网
美联储 中导条约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