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数字经济赋能地产产业 房地产金融需创新

专家热议:数字经济赋能地产产业 房地产金融需创新
2018年12月15日 23: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5日,由清华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与腾讯智慧房产主办,清华经管房地产协会协办,以“数字经济 地产篇”为主题组织的清华地产金融峰会在京举行。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夏磊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清华经管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张曦元做总结报告。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认为,如果数字经济赋能地产产业,则更应该从地产行业本质性的变化去思考。房地产金融体系不仅是房贷,不仅是原来做的地产金融类产品,而是要围绕现在的新技术、科技创新,等一系列新的需求去探索现代金融。

  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是政策市场,不是纯粹的市场推动的行业,短期的调控政策很重要,他认为楼市调控还在继续,但整体是宽松。

  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夏磊提到,对目前现状的悲观,缘于我们都聚焦当下,如果从长远角度或者用国际视野来看,我们的房地产市场还有很大空间。

  谈及“探索数字经济与地产行业未来”方面,腾讯智慧房产高级产品专家毛长青表示,数字化的转型与升级,离不开数据的存储与分析,腾讯打造的数字中台将面向全行业,根据所收集的消费数据、出行数据和支付数据等,来对区域进行分析,从而为房地产行业提供针对性的管理方案和决策建议。

  谈及城市更新中的资本运营之道,鑫苑集团副总裁陈立洋指出,之前城市更新是把老房子拆掉,有的改成住宅,有的腾笼换鸟。未来把创新作为主要驱动力时,城市更新不能简单拆掉,盖为基本的城市功能,要培育能够适应现代创新主题的创新创业环境。

  资料显示,清华经管学院房地产协会为非盈利组织机构,成立于2017年12月16日,旨在成为基于校友资源的“共享合作平台”。据张曦元介绍,截至目前协会会员增至1343位,八成来自地产业、20%来自金融业。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