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保险日报丨A股五大险企2023年合计实现净利润超1600亿元,大型险企透露投资路线图

3月29日保险日报丨A股五大险企2023年合计实现净利润超1600亿元,大型险企透露投资路线图
2024年03月29日 14:30 市场资讯

  A股五大险企2023年合计实现净利润超1600亿元

  A股5大险企2023年“成绩单”出炉,共揽净利润超1600亿元,同比下降超两成。总体来看,寿险公司新业务价值均实现大幅增长,为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而财险公司盈利能力依然保持稳定。

  在业内人士看来,2023年上市险企业绩承压明显,主要是被投资拖累。但长期来看,我国宏观经济有较强韧性,随着资本市场企稳回升,叠加居民对收益有比较优势的储蓄型保险产品关注度依旧较高,上市险企资产端和负债端有望共振上升。(上海证券报)

  大型险企透露投资路线图:将加大长久期资产配置

  截至3月28日晚间,A股五大上市险企2023年报全部亮相,当年投资表现随之出炉。截至2023年末,五大险企总资产规模超22万亿元。受资本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多家险企投资收益承压。

  上市险企预计,今年投资环境较去年将有明显改善,将继续加大长久期资产配置,重点关注低波动、有绝对收益回报资产,加强权益投资能力建设,把握权益投资机会。(中国证券报)

  万能险结算利率逼近“3”,客户纠结难觅高收益产品

  无风险利率下行带动人身险市场分红、万能等多类产品结算利率持续降低。

  据了解,当前寿险市场普遍存在客户投保情绪纠结,想要高保障高分红的产品难觅踪影。而为了加强资产负债管理,防范利差损风险,监管部门近期又向多家人身险公司进行书面和窗口指导,要求中小公司万能险结算利率水平不超过3.3%,对部分大型保险公司则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希望其结算利率和分红水平可以在中小公司的基础上,再降低20BP。此外,分红险的实际分红水平也要求被降至与万能险同等水平,甚至更低。(华夏时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保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