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越:特斯拉等介入保险业给从业者提供的更多是警醒

顾越:特斯拉等介入保险业给从业者提供的更多是警醒
2020年10月20日 20:39 新浪财经

  10月20日消息,保险云端对话第二季今晚开播。慧保天下创始人、CEO胡琼对话太保产险董事长顾越,共同回溯回溯2015年—2020年之财险业。

  在谈到去保险化时,顾越表示,不仅是在国内,在国外去保险化也普遍存在。互助也好,特斯拉也好,其实更多的是一种保险业的补充和扩散。一方面,保险业本身作为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所具有的商业化分散风险能力是其他组织不具备的,另一方面,保险业通过将国际资本引入国内,在国际国内市场进行资源配置、风险分担的能力也是一般社会组织所无法替代的。

  互助组织、特斯拉等介入保险业给从业者提供的更多是一种警醒或是想象空间,为什么保险公司满足不了这方面需求?特别是特斯拉,给我们一个最大的启发就是,如何服务年轻化、线上化的消费群体,特别是基于个性化的产品开发。

  所以,对于新生事物,更多的是因为自身存在短板才让他们有了生存空间,而不是所谓的去保险化。市场上也有许多呼声,比如让互助纳入监管,但要认识到一点,一个通过保护才能成长的公司或者行业,是永远长不大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子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