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糖继续对基金缺乏吸引力

原糖继续对基金缺乏吸引力
2024年03月28日 18:04 市场资讯

来源:沐甜科技

  本周原糖主力5月合约价格成功突破22美分/磅,但在基金继续观望的情况下价格缺乏明确走向。本周外盘因周五休市减少一个交易日,较受到关注的数据是昨日发布巴西中南部3月上半月生产数据,显示截至3月上旬开榨糖厂同比17家,达到40家,甘蔗压榨量同比增加近2.7倍,至222.4万吨,糖厂将超过70%的甘蔗用于生产乙醇,糖产量虽然仅6.4万吨,但大幅高于去年同期的1.6万吨,UNICA预计3月下旬新增开榨糖厂进一步增加,达到39家。总的来说数据同比大幅增加令市场情绪偏空。

  不过,从目前的降水情况看,3月下半月糖厂的开榨进度或不乐观,3月份以来中南部主产区降水大幅增加,预报显示3月整月的降水将达到长期均值,降水可能导致3月下半月有6.5个压榨日受到影响,高于近5年同期的1.5天,具体关注4月上旬发布的3月下半月生产数据。

  另一值得关注的是印度的干旱情况有所恶化,截至3月21日印度150个水库平均储水量仅为38%,同时低于去年同期及近十年平均水平,马哈拉施特拉邦、北方邦及卡纳塔克邦三个最大产糖邦的水库储水量均同比偏低。6月-9月的季风雨季降水情况将十分关键,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气候中心(APCC)发布的首个预报显示今年印度7-9月的降水将因气候条件从厄尔尼诺转向拉尼娜而高于平均水平,近几个月的天气仍然有不少炒作空间。

  此外,受到埃及增加进口糖配额、俄罗斯和埃及限制糖出口、美国可能减少墨西哥进口糖转向其他国家进口等影响,ICE白糖期货价格较为强势,原白糖价差上涨至150美元/吨以上,需求增加或对原糖有潜在带动作用,宏观面上美国可能在年内三次降息亦利好大宗商品市场,预计近期原糖价格偏强震荡为主。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原糖 基金 印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