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三府橡胶园试行出售碳信用额

泰国三府橡胶园试行出售碳信用额
2024年03月28日 11:51 市场资讯

  来源:QinRex橡胶信息贸易网

  核心提示:QinRex据泰国3月27日消息,泰国温室气体管理机构为橡胶种植园出售碳信用额开了绿灯,泰国橡胶局计划开发2000万莱以实现碳中和...

  QinRex据泰国3月27日消息,泰国温室气体管理机构为橡胶种植园出售碳信用额开了绿灯,泰国橡胶局计划开发2000万莱以实现碳中和。

  泰国橡胶局局长纳功透露,橡胶局计划将约2000万莱的注册橡胶种植园开发为碳中和橡胶种植园,这样做是为了支持政府的政策,该政策旨在使泰国在2050年之前成为碳中和国家,并成为东盟地区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的领导者,以及在2065年实现净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

  目前,泰国温室气体管理机构(公共机构)已确认橡胶是一种多年生植物,可以储存碳,并且可以透过交易和交换碳信用的过程带来。对于可用于购买、销售和交易碳信用证的木材,温室气体管理机构已将其限定为根据林业厅发布的快速生长木材58种类型之一,而橡胶也可以参与碳信用证的交易。

  由于橡胶在经济上具有高回报、生长周期长、寿命长、具有多年生树木的特性,并且主要由木质部分构成,因此具有固定碳的潜力。因此,橡胶种植农可以通过出售橡胶来参与碳信用证的交易,从而增加收入,就像其他多年生树木一样。

  为了促进和支持在橡胶局注册的橡胶园成为碳中和橡胶园,最近,泰国温室气体管理机构与泰国林业厅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MOU ),以开展碳信用证管理项目。该项目旨在将位于橡胶园区域内的橡胶树纳入碳交易系统,为农民提供额外收入来源,除了仅依靠橡胶销售之外,还将有助于提高种植橡胶的农民的生活质量,并履行社会和环境责任,符合政府的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温室气体管理机构此前已带头实施了碳信用证管理项目,并已向泰国林业厅申请将其打造成为具有碳中和特性的示范橡胶园。该计划涵盖了3个府治,分别是尖竹汶、黎府和素叻他尼府,共有2299名农民参与,涉及超过5万莱的橡胶园。据估计,在前7年的示范阶段,该计划将累计固定超过13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碳信用额,价值超过3.9亿铢。如果农民拥有1莱橡胶园,预计将能储存约4吨碳信用额,透过出售碳信用额获得平均1200铢/莱的收入,被认为是农民从橡胶种植园地区获得的额外收入,除了销售橡胶制品。

  橡胶局局长表示,根据上述谅解备忘录,泰国温室气体管理机构也将进行各种相关数据的交换,包括利用高精度技术来评估橡胶园内碳的储存量,以实现最高效率和最大利益。例如,将利用光达技术、无人机和卫星等高精度技术,同时也制定指导方针和活动,以提升橡胶园管理水平,延长橡胶园的使用寿命5至10年,并增加橡胶园中碳的储存量。同时,也将根据土壤分析结果减少化学肥料的使用量,这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增加农民的收入尤其是在橡胶价格调整的当前环境下。

  此外,橡胶局还制定了寻找私营部门支持的市场的方针,这些市场需要购买碳信用,还与农业及农业社银行、泰国工业联合会合作以开发未来的碳信用交易平台,并确保其符合国际标准。

  至于购买和销售碳信用额的价格,对于橡胶园而言,购买价格通常低于未收获的林木的价格。而对于橡胶园主来说,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是销售胶乳和橡胶木,碳信用的销售则是额外的收入。这些信用额度通常以100至3000铢/吨CO2e的价格出售。目前这种交易仍然是自愿性的,尚未正式受到法律的约束,是否有法律强制在过境前征收温室气体税或将其设置为进口贸易的一般条件,碳信用交易价格肯定会比现在更高,这将使胶农增加收入, 为永续的橡胶种植园事业创造稳定性。

  在橡胶局成功推动橡胶园碳信用额管理计划在4个试点府治的实施后,该局计划将其扩展至其他准备就绪的橡胶园地区。他们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实现1000万莱橡胶园的碳中和,并在2050年前让所有注册在泰国温室气体管理机构的2000万莱橡胶园都达到碳中和,这将使橡胶园主从碳信用交易中获益。此外,橡胶局也计划发展为注册在农林部门的碳信用额度审核评估机构。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