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安信|航运双周观察·油轮板块】2024年02期:需求涌入推动VLCC运价强势上行

【国投安信|航运双周观察·油轮板块】2024年02期:需求涌入推动VLCC运价强势上行
2024年03月19日 17:15 市场资讯

  来源:国投安信期货研究院

  原油轮市场

  过去两周,VLCC市场收益逐步回升,中东方面货物的涌入推动运价的上行,尽管后续需求放出有所放缓,但本周开始四月的货盘计划将陆续入市,船东整体预期较好,运价走势坚挺。美湾方面上周开始市场活跃度有明显回升,过剩运力被消化不少,船东预期改善,巴西出口热度上升,询价较多,后续运价有望继续上行。苏伊士型油轮的市场则相对疲软,欧洲炼厂逐渐进入检修季,使得跨大西洋运输需求受到影响,地中海区域运价则相对平稳。阿芙拉型油轮方面,地中海区域的运价受利比亚和土耳其方面的活跃需求推动强势上行,且随着可用运力的减少,后续运价仍有一定支撑。

  成品油轮市场

  在经历了两周的平淡后,上周LR型船的运价表现坚挺。LR2型船方面,尽管可用吨位有所上升,但需求大幅提高,推动运价快速上行,且后续看来仍有上行空间。相对来说LR1型船的可用运力则更为有限,因而运价也强势上行。且目前看来LR型船的长途需求开始逐渐增多,进一步减少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可用运力规模。MR型船运价走势相对平稳,其中苏伊士以东市场表现相对较好,但似乎船东挺价意愿偏弱,后续运价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有限。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