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Speth:境外交易所看好中国期权市场发展

Bill Speth:境外交易所看好中国期权市场发展
2018年10月16日 20:34 新浪财经

  10月16日,“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在大连召开。在“全球期权市场建设与发展”论坛上,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高级副总裁兼全球市场研究总经理Bill Speth表示,当前亚洲市场对于期权产品的参与程度在过去几年实现翻倍,交易所高度重视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高级副总裁兼全球市场研究总经理 Bill Speth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高级副总裁兼全球市场研究总经理 Bill Speth

  他表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至今已有40年的发展历史,期权市场较为成熟。这得益于在过去时间里,交易所将工作主题放在投资者教育。“我们会主动把期权应用介绍给投资者、经纪商以及监管部门,不断介绍这些产品的概念和风险点。介绍主题不只是期权,还包括期权不同标的资产有什么具体的风险。”他说。

  据他介绍,成熟的期权市场主体越来越了解衍生品对于下游市场的影响和作用。比如,产品对清算所以及资产管理企业有什么影响,在危机之后基金管理制度如何改革,以及做市商对于期权业务的重要性等。具体而言,有90%以上的交易是由做市商实现的。美国有三大清算机构负责为做市商做清算,它们都归属于银行集团。银行对它们提出了资金要求;如果想做头寸清算,还要满足相关法规要求,对于场内场外衍生品也会产生影响。此外,很多银行资本的管理制度会影响到流动性提供者,但相关监管制度并没有意识到对于风险对冲或者市场运行会产生的影响。

  展望未来,他提出,对于期权市场发展非常有信心。美国在权益类期权领域具有一定优势,但在产品准入方面面临着挑战。对于数据透明性以及投资者教育要由各辖区协调,不仅仅是美国要发展,其他亚洲国家也要发展。当前亚洲市场对期权产品的参与程度在过去几年实现翻倍,相信未来亚洲市场的进一步渗透将会有更多潜力。

  最后他指出,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是一个高价值的标的市场,需要重点关注和培育,市场前景看好。目前交易所在香港有一个业务团队,负责向亚洲客户推广产品,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更好地介绍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