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下游库存问题仍在 PTA、乙二醇难有上行表现

聚酯下游库存问题仍在 PTA、乙二醇难有上行表现
2022年05月23日 09:41 市场资讯

来源:东海期货 作者:冯冰

PTA方面】

背景分析:2季度装置投产预期不多,且近期PX利润修复,以及原油方面的成本支撑较为稳固。2季度大概率将会逐渐去库。

现货市场:商谈价在6785元/吨左右,主港主流现货基差对09+80元。

核心逻辑:近两日PX价格回调,但是近期蔚山炼厂事故中PX装置受影响,供应收紧局面不会改变,PTA绝对价仍能小幅抬升,但PTA基差继续走弱10块,以及近一周低迷的下游产销也说明下游需求很难给出传导。

不光是聚酯,其他品类一样表现出下游订单持续低迷,后期弱预期基本出尽,但是下游没有明显的去库表现的话,PTA较难有上行表现。

【乙二醇方面】

背景分析:原油的成本抬升短期支撑了乙二醇的绝对价格,但是后期装置投产预期,煤制成本回升导致供应增加,以及5月绝对的需求弱势预期,将使得乙二醇小幅垒库状态持续。

现货市场:商谈价4877左右,现货对盘面主力贴水-140,但总体成交仍然一般。

核心逻辑:乙二醇在上周黑色表现偏强的情况下还是整体走弱,过剩预期继续,开工下降明显,煤制下降8.5%到46%,但多数是季节性检修,5月末到6月可以恢复。

所以对于供给影响较低,聚酯需求虽然有恢复预期但是目前库存问题仍在,库存去化之前较难上行。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PTA 乙二醇 原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