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持平,因美债收益率下滑抵消美元上涨影响

金价持平,因美债收益率下滑抵消美元上涨影响
2021年05月11日 15:39 财经自媒体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金价持平,因美债收益率下滑抵消美元上涨影响

  外媒5月10日消息:现货金周二持稳,因美债收益率下滑抵消了美元小幅反弹的影响。投资者等待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关键通胀数据。

  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836.26美元,上周五触及2月11日以来高位1,842.91美元。

  美国期金跌0.1%至每盎司1,836.40美元。

  美元指数涨0.1%,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而言更贵。

  美元上日跌至逾两个月低位,因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4月就业增长出人意料地放缓。

  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陷于1.6%下方。公债收益率下跌降低了持有非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日本央行周二公布的4月政策会议意见摘要显示,审议委员对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提出警告,因为防疫限制举措伤及服务业。

  市场参与者等待周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以衡量通胀压力以及美联储的政策立场。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周一表示,美联储官员希望看到更高的通胀、更多的薪资增长和几个月的强劲就业增长,即每月平均岗位增幅在100万个,然后才会考虑调整货币政策。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敦促美国企业帮助员工获得疫苗,并提高薪资。同时宣布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联邦救助资金,称这将帮助更多家长获得儿童保育服务和返回工作岗位。

  现货钯金跌0.2%至每盎司2,953.59美元;现货银基本持平,报每盎司27.31美元;现货铂金跌0.4%至1,242.17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