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能可获得爱尔兰锌项目的部分股权

嘉能可获得爱尔兰锌项目的部分股权
2019年10月17日 10:30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嘉能可获得爱尔兰锌项目的部分股权

矿业和大宗商品交易商巨头嘉能可(Glencore)向Group Eleven Resources的Stonepark矿床投资100万加元,获得了位于其自有Pallas Green铅锌矿开发项目附近的一个爱尔兰锌项目的一小部分股权。

嘉能可的投资使它获得了这家加拿大勘探公司11.58%的股份。这家公司与爱尔兰黄金和锌矿公司junior Arkle Resources共同拥有Stonepark矿床。

Group Eleven首席执行官巴特•贾沃斯基(Bart Jaworski)表示:“我们对嘉能可加入我们的战略股东群体感到兴奋。”“嘉能可在爱尔兰的丰富经验,尤其是在Pallas Green zinc项目上的丰富经验,将为Group Eleven的‘大思维’战略提供一个重要维度。”

该资产位于爱尔兰西南部利默里克县(Limerick),是一个510万吨锌矿床,在推断的资源类别中,锌和铅的品位分别为8.7%和2.6%。

根据该交易,嘉能可加拿大公司将以每股0.12加元的价格收购Group Eleven 840万股股票,总价值略高于100万加元,持有该公司11.6%的股权。

每一单位包括一股和一份认股权证的一半,认股权证可在交易完成后的35个月内以每股0.24加元的价格行使。

全球最大的锌生产商之一嘉能可(Glencore)也有权在未来向Group Eleven董事会增加一名成员,并按比例参与融资,前提是其持股比例保持在10%以上。

爱尔兰是欧洲最大的锌生产国之一,拥有世界上一些最大的锌矿藏。

锌的主要市场是用于强化钢铁。2016年,大宗商品分析师开始对锌短缺和价格飙升发出警告。在2018年,它达到了每磅1.60美元,但从那以后已经下降到大约每磅1美元。

英文来源:Mining.com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